竞技风暴
陈中:谈恋爱要随缘 标准帅哥至少也得一米八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1:43 黑龙江日报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亚运会女子跆拳道72公斤以上级比赛,两届奥运冠军得主陈中以4比0横扫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夺冠。

  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成功,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辉煌,再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要再夺金牌,如今成为一名老将的陈中对2008年充满了憧憬。

     从打篮球改练跆拳道

  半路出家的陈中原来是打篮球的,而从篮球转学跆拳道的原因,陈中说是为了能来北京,这里有天安门,并且自己是独生女,爸妈管的很严,当时单纯的自己很希望能出来闯一闯。

  初练

跆拳道的时候,十三四岁的陈中已经有1.78米的身高,当时最苦的是练柔韧,距离跆拳道训练馆将近500米远的地方,就能听见喊声,惨叫声。

  而在练习的时候,陈中会找来男队员做陪练,“我们在国家队的女孩子都是全国前3名的水平,打国际比赛,必须有一个更强的人跟我们做陪练,这样会提高更快。所以,队里面一直是把全国前3名的男孩子调过来给我们做陪练,他们非常敬业,而且有的时候故意让我们踢他们。”

  陈中说跆拳道虽然是一个人的比赛,但是还很需要团队的气氛,中国跆拳道队为此自己组织了一个锣鼓

啦啦队,音乐老师培训打鼓喊口号。从练跆拳道懂得道理

  陈中表示是跆拳道让自己“不再那么傻了”,她从跆拳道里面知道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在比赛中和对手对峙的时候,不是你踢上去就行了,还要猜对手想什么,会用什么腿踢你。”

  陈中说因为备战比赛,休息时间非常少,而且一备战就是一年到两年,很少休息,“我平常喜欢画画,从小就喜欢。那个时候我上课的书本,写字本正面写作业,背面全被我画了画。但是我妈妈没有反对我,很支持我做这个。”

  二十四五岁的陈中称谈恋爱“要正确对待”,什么事情都要有缘。“当然喜欢帅哥。至少得一米八五,再高也不好。最近出来的风云组合,我不喜欢,我喜欢比较稳重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