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中:自己还有很大潜力 以最好状态迎接20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2:07 大河报

  本报多哈专电 尽管已经获得了几乎所有重要比赛的冠军,并被中国拳跆中心的领导称为全球跆拳道女子项目唯一一名拥有绝对实力的选手,陈中仍被广泛怀疑能否在奥运会上再次夺金,并且成为中国奥运三连冠的第一人。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陈中的伤。不过,从亚运会的比赛来看,陈中的伤势恢复良好,这让人们对她的信心大增起来,而陈中在亚运会上夺得女子+72公斤级的金牌后,也信心十足地称自己“还有很大潜力”。

  之前,中国拳跆中心并未给陈中下达任何的指标,对陈中参加亚运会也早早定性为“训练赛”。也就是说,只当是一场训练,检验一下陈中的竞技状态及伤病恢复情况,在缺席国际大赛十多个月后,重新熟悉国际大赛的环境,至于取得什么成绩,全不在计划之列。陈中也在比赛中表现出了完全放松的心态。全部的三场比赛,陈中始终情绪很好,上场前和下场后都是笑吟吟的,全不像是在争亚运冠军。也许这是实力使然、经验使然,并不只是没有压力的缘故,陈中赛后表示,虽然领导出于对她的爱护,没有给她下达任何任务指标,但她给自己定下了目标。“我觉得参加亚运会机会很难得,当然不能轻易放弃。”满脸汗水的陈中获得了回报。

  教练陈立人赛前说,“保护性参赛”是对陈中亚运会上提出的唯一要求。如果陈中的伤势不允许,她可以随时停止比赛。陈中显然是想得到这枚亚运金牌的,她更想通过比赛检验自己的身体状况。从比赛中可以看出,最初陈中显得还是相当保守,特别是第一场比赛,陈中小心翼翼地试探了很久。不过越往后走,陈中的状态越好,比赛也越来越精彩。在最后的决赛中,陈中使出了自己的绝招“下劈腿”,同时还上演了一次旋转360度的“后踢腿”的高难度动作,两个动作都大获成功,为自己得分并赢得了比赛。从最开始的不敢发力到最后的挥洒自如,陈中对自己的身体已经完全放心。“我的状态越来越好,感谢队医,感谢教练,感谢领导……”陈中感谢了一圈人,最后她向记者们保证,她的腿伤好了,她会以最好的状态迎接2008年

北京奥运会。“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大潜力呢。”陈中的话里全是自信。

  陈中的伤病恢复喜人,教练陈立人看在眼里,喜在心上。“这届亚运会是

跆拳道修改规则后的首次比赛,从结果看
中国队
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距离2008年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做好备战工作。”陈立人说。

  □本报特派记者 程永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