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术观众屈指可数 中国选手推广武术比夺金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2:24 中国青年报

  多哈亚运会武术套路比赛今天上午开始举行,由于中国选手的实力明显占优,这让中国队的参赛目的从夺取金牌转为向西亚观众推广武术。

  在今天开始的女子长拳、男子长拳、男子南拳等比赛项目上,中国选手的得分都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但实际上,几名中国选手并不是冲着金牌来的。女子长拳运动员马灵娟在赛后表示,凭借自己的实力,她很有信心在亚运会上夺取金牌,因此在比赛
时,除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外,还力求更完美地展现动作,让观众感受到武术的魅力。

  不过,今天观看武术比赛的观众很少,看台上,除了各代表队的教练、队员之外,只有屈指可数的一些当地观众在观看比赛。

  据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筱麟介绍,卡塔尔目前尚未加入国际武术联合会,是一个武术运动开展程度很低的国家。因此,本届亚运会在卡塔尔举办,中国武术运动员一方面要比出自己的水平,一方面也要向卡塔尔观众展现武术的魅力,为武术运动在西亚国家的推广尽一份力。

  在亚组委向观众散发的宣传物品上,武术被解释成是一种类似于体操的运动,对此,王筱麟表示,我们要通过比赛让观众知道,中国武术博大精深,绝不仅仅是一种表演艺术。

  本报多哈12月11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