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仅两人跻身决赛 中国拳击还靠邹市明一人打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2:32 中国青年报

  从雅典奥运会至今,中国拳坛一直只有一个邹市明能够在世界拳坛占有一席之地,到本届亚运会举行之际,这一局面仍未改变。

  中国拳击选手邹市明今天下午在战胜一名韩国选手后进入亚运会拳击48公斤级决赛,至此,亚运会拳击比赛的决赛场上将只有邹市明和胡青两名中国运动员。其他8名中国运动员已全部止步于半决赛。

  据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介绍,中国拳击队在48公斤、51公斤、60公斤、69公斤和75公斤等级别上都有在亚运会上获取奖牌的实力。虽然在51公斤级等几个项目上,中国选手没有进入决赛,但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上迄今为止所取得的成绩的确是中国队实力的真实写照。张传良说,中国在亚洲拳坛本身就没有优势,在世界拳坛,目前有实力参加竞争的,只有邹市明一人。

  对于2008年奥运会,中国

拳击队力争在雅典获得1枚铜牌的基础上再进一步提高成绩,但张传良承认,由于中国队的整体水平没有发生大的改变,中国拳击靠邹市明一人打天下的局面在短时间内难以改变。他表示,中国拳击希望在
北京奥运
会上能取得更好成绩,但这个希望也是建立在邹市明能够更好地发挥个人水平的基础上。

  本报多哈12月11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