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刘翔同组对手慌神两次抢跑 飞人搞笑活跃气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3:40 北京晚报

  13秒74,成绩很一般?“进决赛就可以了嘛。”预赛第三名?决赛第三道?“那又如何,我还想试试第一道的感觉呢!”刘翔轻描淡写地说。看他的比赛,也真如他说的一般轻松。

  对手慌神两次抢跑

  与世界纪录保持者同场竞技,肯定是有些压力的。早上9时20分进行的110米栏第一组预赛中,第一枪,位列第一道的科威特选手抢跑。遭到警告之后,他在第二次“预备”前又提前冲了出来,慌了神的他赶忙向裁判示意自己没准备好。因为尚未发令,组委会也奈何不了他。两次“惊魂”,让原本轻松的气氛变得有些凝重。但孙海平对弟子很放心:“大比赛参加那么多了,这些情况也遇到过很多次了,他会应付的。”

  再次发令,就见刘翔起跑后,稳稳地跟在后面。过栏,轻松发力超越对手;冲刺,刻意收紧步伐……13秒74,刘翔率先撞线。“哦,都在计划之内,正常正常。”一直坐在起跑线旁的孙海平甚至连站都没站起来,“预赛大家实力都不会显现出来的,到决赛再看吧。”

  飞人搞笑活跃气氛

  刚跑完,刘翔照例在场边喘息片刻。在完成电视镜头前的采访之后,小天王的搞笑细胞又开始作祟了。眼见混合区后方还有一群文字记者,刘翔却突然加速,做了个准备跨栏而出的动作,似乎要跨过护栏逃避采访。飞人一抬腿,众记者一片惊呼,谁知,刘翔此时又笑呵呵地收腿走来。换上一脸灿烂笑容:“故意骗你们的。”一句玩笑引得记者也笑了。

  玩笑归玩笑,对于比赛刘翔还是认真的:“大家都看到了,今天天气不好,我又起得太早,准备活动也没做开,整个人有些晕乎乎的。所以起跑的时候我故意慢一点,可千万别抢跑了,要是真犯规被取消资格了,那可真要晕了。”

  对于比赛,刘翔也总结道:“场地弹性不太好,有点硬,加上下雨有点湿滑。”简单几句,身经百战的刘翔早就将跑道的底细一语道破。调侃之余,小飞人又把自己的两大任务重复一遍:“明天决赛,不管外部什么样的条件,我们肯定计划不变。就是要把13秒27的亚运会纪录破掉。”

  师傅坦言不需出状态

  孙海平随后在点评刘翔的比赛时,对刘翔在预赛中的成绩表示满意,而且强调这个比赛,不需要刘翔出状态。不过,孙海平现在对刘翔的状态很满意。他说:“我明年的目标就是要刘翔的状态保持在今年的同样水平线上。为了2008,我不能让他的状态出得太早。从身体状况来说,我要把刘翔的体重控制在75至80公斤以内,这对他来说是一个最好的标准。”不过除了比赛,平时的训练更重要,师傅最后告诉记者,从多哈一回去就会给刘翔上训练量,开始冬训里新一轮的高强度训练。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孙保生陈嘉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