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头巾女飞人把金牌献给巴林国王 成功得益非洲集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3:46 北京晚报

  洁白的头巾、白色艳红的长衣裤,置身于一片短打扮的女选手中,巴林选手阿尔哈萨拉成为昨日亚运会女子200米跑道上一道特殊风景。

  起跑,冲刺,头巾在半空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冲过终点刹那,她激动地不能自已,双膝跪地,双手比画出第一的手势,压抑后的呐喊仿佛向世界宣布:"头巾女飞人"诞生啦!

  在当地时间昨天下午举行的女子200米决赛中,曾在100米中因起跑不利而遗憾获得铜牌的巴林选手阿尔哈萨拉夺得冠军。百米飞人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库比耶娃·古扎尔获得银牌,第三名被斯里兰卡老将贾亚辛格获得。

  "这实在是太奇妙了,感谢上天,能让我享受这样美妙的时刻。"几分骄傲、几许自豪,即使站上冠军领奖台,阿尔哈萨拉依旧带着中东女子特有的神秘与羞涩。

  在中东地区,参与体育竞技运动,女子还刚刚起步。在本次亚运会,田径场上取得一金一铜的阿尔哈萨拉无疑可说是巾帼英雄。女孩来自巴林一户普通人家,17岁时,教练塔及尼·钠里达从学校发现了这棵好苗子。在一群裹头巾穿长袍的普通女孩中,阿尔哈萨拉展露出其强大的爆发力。阿尔哈萨拉的幸运在于她拥有一双极开明的父母,当教练上门游说其参加正规田径训练时,父母二话没说就答应了,"好好练,听教练的话!"是父母对她的关照。从头开始点滴学起,阿尔哈萨拉成绩飞速猛进,仅过了4年就在全国比赛中崭露头角。本次亚运会之前,她刚刚在非洲集训了两个月,这次"

留学"不但纠正了她技术方面的不少毛病,也让她找到了通往成功的钥匙。

  也许是巴林与卡塔尔相隔不远,在满场阿拉伯语的摇旗呐喊中,阿尔哈萨拉找到了主场的感觉。"似乎全世界都在为我加油,那种感觉很奇妙!"奖牌是属于自己的,更是属于祖国的。取下颈上的熠熠金牌,女孩说,要将奖牌作为无上的礼物献给巴林国王。

  一位阿拉伯世界的女飞人诞生了!如果阿尔哈萨拉再勇敢些,穿上比赛装,那她会飞得更快!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孙保生陈嘉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