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磊赛前狂减肥赛后要恶补 赛后报喜手机却没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3:53 北京晚报

  剑,出鞘;道,亦在。未闻长啸,只见拥抱。敦实的王磊,给了队友解永俊结结实实一个拥抱。

  15比8,王磊赢了。继10月世锦赛夺冠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他又在亚运会重剑赛场折桂。“把4年前丢掉的亚运金牌赢了回来。”这个25岁虎头虎脑的小伙藏不住心中得意。王磊在剑台上,喜欢又叫又笑,外向的个性一览无余。

  对于获得银牌的队友解永俊,王磊最想说:“谢谢,其实难度最大的比赛是八分之一决赛。那场比赛一赢我就知道没问题了。”更让王磊放心的是,解永俊在半决赛中精彩演绎“突然死亡”,一剑“刺死”难缠的韩国对手金胜九,“所以要好好谢谢解永俊,为我扫除了最后一个障碍。否则,我可能会遭遇一场恶战。”

  奥运会夺得银牌后,王磊很长时间里一度迷失自己,状态下滑明显。“和其他运动不同,我们是直接使用武器与对手正面交锋的项目,没有绝对的自信和沉着,不可能塑造一名骄傲的剑客。”在国家队,王磊的外号叫“王胖子”。身高1米9的他很壮实,最苗条时体重也有100公斤。他自己并不忌讳这个话题,王磊说自己的愿望是“成为一名灵活的胖子”。这可苦了教练,不得不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注意饮食。备战亚运会,王磊被强制

减肥,每天的主食严格控制,饿的时候只能以水果充饥。金牌到手,王磊透露一个小秘密:“亚运会前是减了肥,不过到了亚运村好吃好喝又补回来了,这才有力气和老外拼命。”

  夺金第一时间,王磊想给家人报喜讯。但手机却没电了。不过王磊自己却“电力十足”。外国记者问王磊,奥运会的对手会是谁?他收起笑容严肃作答,“只有战胜自己,才能击败对手。”

  王磊和所有人约定,“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10岁第一次拔出佩剑,到如今,他已明白剑之道——“义”字当头。王磊时刻准备着要在最高尚的奥运赛场,刺出人生最华美的一剑。(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孙保生陈嘉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