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浜口京子受挫摔场再输王旭 白发老父当场罚做俯卧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4:57 新民晚报

  

浜口京子受挫摔场再输王旭白发老父当场罚做俯卧撑

  憋着一口“复仇之气”的浜口京子又输了,赛后,在父亲的督促下,她收起眼泪,当场连做数十个俯卧撑。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浜口京子曾是中国选手王旭的手下败将。

  昨天晚上,浜口京子在亚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比赛中等到了复仇的机会,在72公斤级的决赛中,与她争夺冠军的对手正是王旭。

  不过,21岁的王旭在比赛一开始,就从气势上压倒了比自己年长7岁的日本人。两局战罢,比分分别为1比0、3比1,王旭轻松摘得一枚金牌。

  从领奖台上下来之后,强行压制内心郁闷的浜口京子终于忍不住情绪失控、泪流满面。这时,看台上的一位白发老者大声喝令浜口京子,让她当场趴在地板上做俯卧撑,一次、两次、三次……在老者的监督下,浜口京子一口气做了不下数十个。

  做完俯卧撑,老者随即将浜口京子叫到面前。体育馆里顿时充斥着他如雷霆般的吼声:“不要哭,不要泄气,要继续努力。记住,还有2008,还有

北京奥运会!”

  这位老者不是别人,正是浜口京子的父亲浜口平吾——曾是职业选手的平吾在日本摔跤界是个大名鼎鼎的人物,非常受人尊重。他个性强悍,甚至因此获得了“野兽”的外号。“在日本,摔跤是一项非常受欢迎的运动,民众十分看重比赛的输赢。”日本《朝日新闻》的记者阿久津笃史说:“浜口平吾让女儿当众做俯卧撑并不是惩罚,而是激励。”周之江

  浜口京子(右)被王旭摔倒在地

  图TP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