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不对刘翔要求太多 卫冕就行千万别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4:57 新民晚报

  我的桌上摆着一束淡雅的花,那是昨天临走时,冯云送给我的,又一个徒弟满师离开。昨天是冯云退役前最后一场比赛,取得银牌,她觉得没完成我的希望,对我有所愧疚。但事实上,只要有这份心,我心里早已满意,为之感动了。

  冯云是个很可爱的女徒弟,她性格特别开朗,资质也不错,就是因为年龄比较大加上身上的伤,才选择了退役这条路。说实话,心里确实有点挺舍不得她的。昨天离开亚运村
时,她在不少队友的陪伴下来向我告别,当时,秦旺平等几个女生就忍不住哭了起来。

  都说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但在我看来,一批批徒弟的退役也在时间的变迁中,如流水一般。

  刘翔不像有些运动员,为了讨口彩一定要遵循什么习惯,或者在身上佩戴吉祥物。他比赛前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除了关照他做好准备活动,其他的每次都一样。一般大赛前,我都会帮他做好几道准备工序:拉伸肌肉、1小时以上的热身,以及几次过栏训练。一方面是让他找到比赛的感觉,另一方面则是帮他将身体保持在一定温度。

  多哈当地时间今天下午4时05分,刘翔将参加亚运会110米栏的决赛。对这场比赛,我和他有默契——基本就当是冬训的一个重要部分来完成,能卫冕就够了。反复叮嘱的只有一条——千万别受伤。

  中国田径队副总教练孙海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