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缅甸女选手身陷多哈兴奋剂门 组委会当即剥夺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4:57 新民晚报

  本报多哈今天电(特派记者华心怡)昨天,亚奥理事会宣布,缅甸女子75公斤级举重运动员妙·珊达被查出使用兴奋剂,她的银牌当即被取消。这是多哈亚运会至今传出的第四例兴奋剂丑闻。妙·珊达也成为第一个被取消奖牌的运动员。

  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宣布,在12月5日的赛内检查中,缅甸女子75公斤级举重选手妙·珊达被查出使用了有助于肌肉生长的合成代谢类药物。她获得的银牌因此
被取消,之前取得第三名的韩国选手金顺义前进一位,获得银牌,印尼选手辛塔·达尔马里阿尼的第四名换为铜牌。

  继9日亚运会举重赛场传出首例兴奋剂丑闻以来,短短三日内,亚奥理事会接连传出四例运动员服用禁药丑闻。而且这四例兴奋剂事件无一例外地出自举重赛场。除了妙·珊达和第一例被查出服用禁药的缅甸选手丹枝枝以外,另外两名选手分别来自女子69级第五名耶尔米拉·拉米列娃和男子105公斤级第七名大·乌里诺夫。

  尽管本届亚运会已经查出了4例兴奋剂案件。但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依然认为:“亚运会开幕已经11天,组委会进行了超过800例药检,其中还包括86例赛前检查,并且首次将血检引入亚运会,和世界水平相比,这次亚运会的药检阳性率并不算高。”

  数据显示,根据国际奥委会统计,1998年全世界的阳性率为1.8%左右,近年降低到1.6%左右,而目前多哈亚运会的阳性率不到0.5%。本届亚运会无疑是历史上兴奋剂检测最严厉的一届,据了解,多哈组委会预计将进行大约1200例药检。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