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为何失手? 杨文军辩解1000米并非自己强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皮划艇杨文军解释,自己擅长500米而非1000米

  原本预料上了保险的亚运会皮划艇金牌泡了汤———雅典奥运会冠军杨文军在昨天的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决赛中名列第五。究竟何种原因令今年单人艇能力提升很快的杨文军失手?

  多哈亚运会比到现在,皮划艇所在的西湾湖赛场受海风、海水、暗涌影响已不必多说,杨文军也恰恰没有闯过这一关。

  中国队划艇组教练彭浩说:“右侧风很大,而杨文军是左桨运动员,他在调整船头上费了很长时间,肌肉有点发硬。”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则有更细的解释:“其实起航落后之后,杨文军已经很尽力地追了,不过到后500米时他的左臂肌肉发酸,没劲了。”

  眼见夺金无望,杨文军在最后阶段慢慢划到了终点,对此,韦迪称:“这说明

中国队的适应能力还比较差,如果在2008年也碰到这种逆风情况,我们怎么办?如果还不能适应,我们会输得很惨。所以无论是在意志品质上还是比赛能力上,中国队包括杨文军个人都要好好总结,我相信这场比赛一定会在杨文军的心里留下一个很深的印记。”

  相比较而言,韦迪认为夺得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冠军的刘海涛比得最好:“虽然赛道不利,但是他坚持到了最后,还战胜了今年亚锦赛时曾击败自己的对手。”这可以在男子皮艇教练谭志宏口中得到印证:“刘海涛出发本来就不好,但是他力量好,后劲足。”

  在中国队总教练约瑟夫看来,杨文军最后的比赛是一种“放弃”。他说:“我带国家队20多年了,如果看到有队员到最后放弃的话,他肯定进不了国家队,因为你出来比赛不仅仅代表你自己。”

  不过,杨文军曾在今年的广州

世界杯上表示:“自己爆发力强,在500米和1000米比赛中比较擅长前者。”雅典奥运会上,他拿到的是500米双人划艇冠军。今年的世锦赛上,他拿到的是500米单人划艇铜牌。

  或许,这可以给人一个解释。 ·公兵朱峰·(据新华社)

  (卓珩/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杨文军”的相关新闻
图文-男子划艇单人500米杨文军夺冠 拼命划向胜利 (2006-12-14)
图文-男子划艇单人500米杨文军夺冠 骄傲的冠军手... (2006-12-14)
图文-男子划艇单人500米杨文军夺冠 开心展示金牌 (2006-12-14)
杨文军收官阶段收获金牌 自责亚运表现难让人满意 (2006-12-14)
图为-男单500米划艇杨文军夺金 比赛优势明显 (2006-12-14)
图为-男单500米划艇杨文军夺金 杨文军越来越快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