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想吃海鲜想去淘货 飞人直言很累想做平常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他说很希望吃多哈的海鲜,还想去淘免税的名牌手表和眼镜

  “今天早上,我早早起身去敲刘翔和史冬鹏房间的门,让他们早点起身准备上午9时的预赛,可刚敲一下门,刘翔就把门打开了。我很奇怪,平时都是在床上赖着不起的人,今天怎么这么早就醒了?刘翔对我实话实说,说昨晚一晚上他和冬鹏都没睡着,可能是晚上喝茶闹的,加上房间又小,两人的床挨在一起,翻来覆去谁也没睡着。我当时很生气,狠狠地
批了他俩一顿,好在没有影响今天上午的比赛。”刘翔的师傅孙海平,见大部分记者已散去,便悠闲地点着一支烟,同记者聊着天。眼睛还不时地望着在附场作放松的刘翔和冬鹏。

  “不用管了,他们都已经上了程序了,每天训练比赛该干什么,他们都很清楚。今天下午不训练了,刘翔要去治疗,准备明天的决赛,后天走人回国。他一直嚷着要出运动员村逛逛,看样子也没时间了。”孙海平告诉记者,这几天多哈的天气开始变化了,下雨加冷空气,对刘翔破纪录可能会有一定影响,不过拿冠军还是没问题。亚洲其他选手同刘翔不是一个档次,不会有冷门的。

  刘翔和史冬鹏的放松差不多结束了,孙海平像慈祥的父亲一样,帮着刘翔和史冬鹏收拾东西,大包小包提了一大堆。这时,刚从跑道上走过来的刘翔又被其他国家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围住了,纷纷要求合影,孙海平有点心痛刘翔:“原以为在运动员村和训练场可以避免一些打扰,你瞧,刘翔每天被人拍来拍去,是人都会烦的。不过刘翔这孩子比以前懂事了,从来都很有礼貌地满足大家的要求。以前他可调皮了,经常因不懂事,气得我哭笑不得。”可以感受得到,孙海平在说着弟子时的那种自豪感。

  刘翔终于冲破围堵,走到师傅身边。关于比赛的事,被几十位中外记者问得太多了,刘翔一点儿也提不起精神来。不过,聊起对多哈的印象时,他来了精神:“我还是第一次来阿拉伯国家,前两天,游泳队的朋友去了多哈一个特有名的大集市,搜回来很多有阿拉伯风情的宝贝,我也很想去,特别是多哈的海鲜,可惜我也去不了。”说完,刘翔冲着师傅孙海平的背影扮了一个怪样。赛场外的刘翔,还是那个可爱的大男孩,公开场合一本正经,私下里还是很淘气的。这是孙海平对刘翔的评价。

  “听说,多哈的名牌手表和眼镜很便宜、免税的,谁有空出去时帮我买,出国时家里的小姐姐嘱咐来着。”刘翔要搭运动员大巴回驻地了,分手时还不忘恳求有机会外出的记者。其实刘翔也清楚,小姐姐的嘱咐,他是没时间满足了,只是想以此种方式表达一下,他想过平常人的生活。特派记者赵宝彤(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