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象棋团体赛中国昨遇卡塔尔 我们赢了诸宸也赢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亚运会国际象棋赛场上终于出现了戏剧性一幕:昨天的团体赛第六轮,中国迎战卡塔尔。诸宸反戈一击,代表卡塔尔队出战昔日队友赵雪。她的老公穆罕默德则和中国男选手卜祥志遇上。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诸宸还是本能地回避和故人兵戈相见。因此在个人赛上,诸宸为最终没有和赵雪相遇而暗自庆幸。但在团体赛上,这一幕却难以避免。而且由于中国队
在此前发挥不是很正常,卡塔尔队目前的积分还高于中国队,要想夺牌乃至夺金,这两个队都势必血战。

  尽管诸宸刻意低调,赛前却爆出卡塔尔棋协主席怒斥中国记者的新闻。“从第一天比赛开始,每天都有上百名中国记者缠着诸宸,也不管比赛结没结束,哗啦一围就开始发问。你们为什么不围自己的队员?诸宸本来非常优秀,我们希望她能得金牌,而她也确实有这个实力。可就这么每天被闹腾着,这怎么公平?”这是卡塔尔棋协主席的话。此番口水无疑让昨晚的比赛更加微妙。

  最终,

中国队以2比1战胜对手。不过,在双方最看重的一盘肉搏战中,中国队的赵雪不敌诸宸。

  赛后,诸宸在对局记录上签字后并没有急于离去,而是站在大屏幕前看卡塔尔队另两台棋的进展情况。

  此时,诸宸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这盘棋的开局不是我常走的,而是教练给我布置的,我不是很熟悉。赵雪的开局的确好一些。不过在中局前半段,她太乐观了,以为自己好很多,其实我的黑棋还是很有弹性的。她主动兑后,我没想到,这可能是一个转折。后来她时间紧张,对于极复杂的中局变化难以考虑周全,出问题也是自然的。其实,如果她中局主动提和,我也会同意。可是她没有,那就只好下下去了。”诸宸认为,赵雪这盘棋是太想赢了,所以有些紧张。认输后,赵雪坐在棋桌前一动不动,脸色很不好看。大概过了10多分钟,她才起身走出赛场,眼圈有些发红,但强忍着。后来,她对记者承认,赛前没想到会输,赛中也没有选择和棋。

  赵雪说,自己输棋并不是因为心态,因为赛前就想好好下这盘棋。诸宸准备得挺好,下棋速度很快,这多少给自己造成了一定压力。自己觉得诸宸弃半子补偿不够,因此对局面判断持乐观态度,并主动兑后。其实,如果想和棋,此时还是有机会的,可是自己一直不甘心执白和棋,错过了时机,后来陷入时间恐慌,一些复杂变化来不及细想,所以越下越臭,最后不行了。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