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披裹头巾并不是障碍 巴林短跑选手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5: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12日,在周一进行的女子200米的决赛中,头戴白色头巾的巴林选手加萨拉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从她的行头可以看出她是一名穆斯林女人。最终巴林选手加萨拉最后时候发力冲刺夺得了女子200米的金牌,法新社也撰文对她的表现做了评价,现摘译如下:

  巴林选手在400米项目上的夺冠证明了盖头并没有成为她的障碍,在100米项目上夺
得一枚铜牌以后,加萨拉终于在200米的比赛中称雄,在最后10米她反超对手最终以23秒19夺冠。在加萨拉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赛场上沸腾了。"感谢上帝我赢了,"加萨拉今年24岁,她也还只是个学生,赛后她也是相当的激动,"我获得了200米的金牌,我是最棒的。"

  对于自己服饰是否影响自己的比赛成绩,加萨拉也做了回答:"我非常想赢得比赛,对于穿什么样的衣服对我没有任何影响。"夺冠后的加萨拉也呼吁所有的穆斯林女孩都能够参与进运动中来,"身穿传统的服饰激励了我,这证明了穆斯林女人能勇敢的参加到体育竞技中,我建议所有的穆斯林女孩都能够多参加这样的比赛,对于自己的身体对于国家都是有好处的。"

  加萨拉在2004年德黑兰举行的亚洲室内锦标赛中多的了60米200米400米的三枚银牌,"希望明年的世锦赛中我能取得好成绩,这么金牌是我职业生涯中分量最重的奖牌,我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加萨拉展望未来的时候这样说。

  加萨拉的教练介绍说,她是一名非常有潜力的学生,她从19岁才开始正规的训练,四年后她就多的了亚运会的金牌。(vick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