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前准备充分女篮击败韩国 隋菲菲:胜在情理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6:43 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在线多哈12月12日电记者张雨报道:亚运会女子篮球半决赛中,中国女篮77比53胜击败韩国女篮,顺利进入决赛。赛后,发挥出色的隋菲菲和陈楠表示,比赛准备充分,赢球结果很正常。

  隋菲菲表现出色,多次在对方追上比分时挺身而出,赛后她对全队防守非常满意:“今天我们准备比较充分,全队坚持教练主打内线的战术,防守作得很好,把对手的三分球
防得很死。大家对自己的要求也比较高,没有受对方一些小动作的干扰,终于拼下了这场比赛。”

  “我的脚伤一直没有痊愈,前几场不能上整场,打球的时候想法也比较多,影响了发挥,”隋菲菲表示自己其实一直憋着劲要打这场球,“今天打得比较坚决,自己其实一直憋着劲准备拿下这场球,自己也挺高兴的。”

  陈楠认为赢下比赛是因为大家准备充分,她说:“赛前对比赛准备很充分,并没有想结果会怎样,教练一直告诉我们把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今天可能过程比较好,所以大家看起来比赛比较容易。”

  陈楠对自己的状态也比较满意,“我对自己后两节的表现比较满意,前两节自己打得有些着急。赛前马赫教练充分考虑到很多困难局面,赛前布置得非常细致,对于韩国外线三分战术进行了模拟训练,研究得比较透彻,所以今天我们的防守很有针对性。打好了过程也就带来了好的结果。”

  对于马赫教练给

中国女篮带来的改变,陈楠感觉最重要的是理念和精神:“马赫教练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新的理念,坚决果敢,处理逆境,团队精神对我们比赛帮助很大。我们非常信任他的安排布置,按照他的执教思路延续下去,队伍有很大改观,尤其在面对失利和处理逆境的态度和精神上。”

  北京时间12月15日2:15,中国队将与中国台北队争夺本届亚运会女篮金牌。

  本文为

人民网亚运会稿件,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和媒体(含已获得常规新闻转载授权的网站和媒体)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