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姑娘陈丽娜闯过心理关 勇夺米斯特拉级帆板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7:2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王宫报道9轮比赛、7天的鏖战之后,站在亚运会女子米斯特拉级帆板赛最高领奖台的,是深圳姑娘陈丽娜。中国帆板队教练、深圳(盐田)帆板队总教练黄仪绍很欣慰,因为陈丽娜这回终于让他放了心,“闯过了心理关。”

      1999年进入深圳帆板队的陈丽娜算是个老将了,7年的“海上生涯”,什么风浪都见过。但文静内向的她心理素质却不过硬—数次参加大赛,紧张都
导致她前几轮发挥失常。

      陈丽娜出征前,黄仪绍特意请她吃了顿“减压饭”,他清楚陈丽娜有夺金实力,但故意说得很轻松:“亚运会不强求你成绩,别出大失误就行。”陈丽娜肩头的担子,轻了很多。

      这次陈丽娜依然“慢热”了——第一天的两轮比赛过后她只排第三。但“雄起”的时间却大大提前:第二天,她拿了一次第一,一次第二;第4天,她已冲至榜首,最后陈丽娜凭小分优势击败中国香港队的陈慧琪顺利夺冠。

      不过,

北京奥运上,陈丽娜的主项米氏级帆板将被取消,代以NP板,这位深圳姑娘将面临一次艰难的转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