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旭大胜击碎日本包揽梦 再落败浜口京子放眼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7: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1日消息,多哈亚运的女子摔跤赛场上,浜口京子的落败使得日本女子摔跤队如梦幻的表演就此结束。在先前结束的48、55和63公斤级的比赛中,都是日本女将获得最后的冠军。72公斤级的比赛,中国21岁的王旭击败了志在复仇的日本釜山亚运冠军浜口京子。日本摔跤队包揽本次金牌的愿望就此落空。

  王旭复制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一幕,将盛极一时的日本浜口京子再次击败。失败后
自责的浜口京子忍不住当场泪流满面,一为复仇落空,一为包揽梦成泡影。

  见到女儿哭泣,浜口京子59岁的父亲Heigo冲到媒体采访区,大声喝到:“京子,不要哭!”28岁的浜口京子突然脱下自己的夹克,将银牌递给父亲,趴在地上开始做俯卧撑,总共不下50个,边做还边数:一、二、三……Heigo大声的说:“不要哭,更不要泄气,记住这次的银牌。从这里开始,让这枚银牌为2008年奥运会铺路,知道吗?”

  卡塔尔的观众被京子父亲的举动震惊了,

日本队员们却对此习以为常。在浜口京子的摔跤生涯中,她的父亲一直伴随着她,并不断激励她前进。五次夺得世界冠军,不能不说有父亲很大的功劳。

  不过,自从2003年起,她在世界大赛上就没有获得过一项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半决赛,她不敌中国的王旭,最终只获得铜牌,而王旭最终获得金牌。

  浜口京子早就发誓要在多哈亚运上复仇,但是又失败了。比赛一直战斗到鼻子破裂的京子说:“直到现在我还不能完全放弃。但是,失败了就是失败了。”不过,她继续说:“我将继续挑战,一直到

北京奥运会。”

  女子摔跤一直在2002年的亚运会才成为正式比赛项目,2004年才首次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在日本,从1987年开始,女子摔跤世锦赛已经举办了18次之多,而日本队员迄今共获得50枚金牌。

  在日本摔跤女队,总共有2名奥运冠军和15名世界冠军。亚运会的摔跤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25岁的伊调千春夺冠;55公斤级,24岁的吉田沙保里折桂,这也是她5年以来的第一百多场胜利;63公斤级,是22岁的小将伊调馨获得的,她也是48公斤级冠军伊调千春的妹妹。

  吉田沙保里的父亲是日本国内业余赛事的冠军,自从她少年时候起就开始训练她。夺冠之后的吉田沙保里非常的放松:“我现在终于放下心来。我也将继续努力,不断的挑战自己的纪录,最重要的,是2008年赢得自己的第2枚奥运金牌。”(梓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