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游教头汪洁:井村到来属正常交流 有助中国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经过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主任李桦证实,日本女子花样游泳之母的井村雅代将在多哈亚运会后出任中国女子花样游泳队的教练,对此新浪体育第一时间连线中国花样游泳队教练汪洁,请她对井村雅代的到来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汪洁认为能够聘请如此高水平的教练,肯定会对中国花游的进一步提高有所帮助。

  井村雅代是日本乃至全世界知名的花样游泳教练,自从出任日本队主教练之后,她
曾带队6次征战奥运会,她手下弟子曾为日本代表团夺得过8枚奖牌,奥野史子、立花美哉这样世界级水平的选手都师从井村雅代门下。

  汪洁教练介绍说,“井村雅代是原日本花游队的教练,也是世界知名的教练,具有丰富独到的经验,她的到来势必将大大提升中国

花样游泳队的水平。”在被问到她的到来具体能在哪个方面提高中国花游队的水平时,汪洁认为,“中国花游在动作的控制和力度方面还有所欠缺,是目前中国队比较明显的弱点,也是亟待解决的问题。而作为一名经验丰富、全面的教练,井村肯定能帮助中国队在这方面有个很大的提高。”

  今年亚运会上,中国花样游泳队在集体和双人项目上全面超越

日本队,威胁到了日本在亚洲的霸主地位,日本媒体对此一片哗然,而在此时又传出该国教母级人物来到中国执教,更是在日本引起了轩然大波。但是对此汪洁教练认为这十分正常,她说:“之前我们也曾聘请过加拿大的教练,帮助中国花游队,这种高水平教练的交流十分普遍,我们也一直希望能够找到这么高水平的教练,因为中国花游队还是非常有潜力的。”

  至于个人对井村雅代的看法,汪洁教练笑着说:“我以前还很崇拜她咧,因为她曾经带出过非常优秀的选手,更难能可贵的是,她所带出的选手运动寿命都很长。”聘请井村来执教,一大目标自然是明年的世锦赛,汪洁说:“虽然亚运会上成绩不错,但是毕竟世锦赛和亚运会的级别不同,我们还是非常希望能在她的帮助下,在明年的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小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