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邹市明欲夺金献失眠教练 小将胡青身高臂长信心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8: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多哈消息,中国拳击世界冠军邹市明正将目标瞄向本届亚运会的男子48公斤级拳击金牌,他希望周三能够用这块金牌来让他的教练睡个好觉。

  今年25岁的邹市明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铜牌,而在2005年的世界拳击锦标赛上成为了中国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在周三的决赛中他将面对泰国的海军军官帕农-苏班。

  邹市明向记者透露,因为既要为自己进行技战术指导,又要了解对手情报,教练李青生现在经常失眠没有办法好好休息。“为了研究我的对手,李指导真的非常辛苦,他经常都没法入睡。我想,对他最好的报答就是拿下这枚亚运会金牌。他是最了解的人,而且我和他在一起的时间比我父母还多。”

  邹市明是有望在周三赢得

拳击金牌的两名选手之一。如果他能拿下这枚金牌,那么为了备战2008年
北京奥运
会,他有可能在亚运之后赴美国进行专业训练。不过,他优选需要考虑的是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决赛。

  邹市明来到多哈之后,食欲不错:“我现在得去填饱我的肚子了,拳击比赛时间很长很艰苦,我还得很好的控制自己的体重。最近经常在半夜饿醒,没办法,得控制体重。虽然很痛苦,但是我喜欢拳击这项运动,我必须要坚持到底。”

  今年20岁的胡青是中国另外一名打入决赛的拳击选手,他在决赛中的对手是蒙古的Munkh Uranchimeg。令人有些意外的是胡青儿时的兴趣并不是拳击,而是国际

象棋:“这两项运动其实是很不同的,在国际象棋的比赛里需要更多的动脑子,不过让我在选择一次的话,我还会选择拳击。”

  胡青在半决赛击败菲律宾选手的比赛中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和记者的交流中,身高1米83的他表示依然会充分运用自己的有势与蒙古选手周旋:“我是这里个子最高的拳手,而且臂长在这个重量级别里也是最长的。这些都是我的有势。其实,我从来都没有奢望能够在这次亚运会上打进决赛,我的目标就是前三名。中国拳击队现在的表现已经出乎我们的预料了,从亚运会的表现可以看到我们所取得的进步,我们与主要对手的差距正在缩小。”

  (江心向明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