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箭手无缘亚运四强 新秀表现抢眼奥运希望多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8:4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2日电(记者沈楠)在12日的多哈亚运会男子射箭个人赛中,一老一新两名中国选手都没能闯过四分之一决赛。不过新人王刚的表现还是令人眼前一亮。

  这是22岁的王刚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在9日的排位赛中,他四轮144支箭打出1285环,位列第十二,在队中仅次于排名第五的老将永富军。当天的淘汰赛前两轮,他在大风情况下发挥出色,12箭分别打出110环和108环,这两个成绩分别是当轮第一和第三。不过进入
四分之一决赛后,他遭遇排位赛成绩最高的韩国名将、上届铜牌得主林东贤,结果以104:109告负。

  “有这个成绩我挺满意的。”不过,他仍然表示,自己在有希望追赶的时候感觉到了一些压力,没能抓住机会。他承认,自己的实力目前还没有达到世界高水平。

  已经是老将的永富军也没能顶下来,在前三箭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赶上并反超,以104:106惜败于日本选手肋野智和,被挤出四强。

  中国男队教练冯燕超表示,这样的结果有些遗憾。“今天的气候条件比较恶劣,风太大了,但这只是客观原因。”他说,“我们的队员前面表现不错,但是在关键的时候,在有机会的时候还是没能顶上去。特别是永富军,在第一组领先3环的情况下,心思活了,结果被对手追平,心理负荷就大了,而且对手也没有再给他机会。”

  13日将进行团体赛的较量。

中国队在资格赛排名中位列第四,落后于韩国、中国台北和印度队。“团体赛我们立足于拼,”冯燕超说,“我们多数队员比较年轻,大赛经验不足,但是他们有朝气。”(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