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垒拿下关键之战 中国台北资深记者叹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前方报道组 化语) 多哈郊外风猛难遮,虽然阳光普照,但也颇有几分寒意。在亚运会女垒预赛的最后一轮,中国队和中国台北队的姑娘们在狂风丽日下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比赛。在此战之前,双方并列第二名,如果获胜就能独享第二的位置,在半决赛中与头名日本较量,以争取直接进入决赛的资格;如果落败,就得与第四名先行较量,获胜后才能与第一第二名之间的负者比拼,再度获胜才能晋级决赛。

  中国女垒在第一局率先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并且在第二局上半再得一分。虽然此后中国台北队在第二局下半追回一分,但中国队依然拥有不小的优势。

  场上队员激战正酣,还没有轮发上场的选手便在下面为自己的队友们加油鼓劲。在四五级的大风中,双方选手都选择了唱歌这种方法来加油,伴上棒垒比赛特有节奏性极强的助威呐喊,听起来倒像是一曲R&B。无巧不成书,垒球场的场内音响也不像其他场馆那样,选用高亢热情的快歌来调动观众情绪,而是选择了几首R&B跟RAP的曲子,跟场边队员的加油声相映成趣。

  第二局到第四局间,双方均无建树,中国台北队制造了几次上垒的机会,引得坐在记者席上的台北记者一阵激动。不过一垒手于燕宏的几次接杀和以及投手的出色发挥,让台北队最终没能将上垒转换为得分,在第四局终了后,

中国队依然以3比1领先。

  第五局双方各自凭借一垒安打和蹭传得到一分,比分变为4比2,中国队依然领先。在中国队连续投出强劲好球后,中国台北队选手连挥棒的机会都不太有,见此情况,台北的资深记者感叹,“果然还是实力有差距,垒球有一个好投手,比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在本场比赛后,朝鲜队跟

日本队将有一场较量,因此在比赛进行到第六局终了后,朝鲜队的队员也来到了比赛场边。被大风狂吹得缩手缩脚的朝鲜队队员很快就找出了各种御寒的方法,手捧热饮者有之,怀抱浴巾者有之,蜷成一团的人更是占到大多数。

  第七局上半,中国队谭瑛击出一记非常漂亮的二垒安打,并最终形成得分,中国队5比2领先。转换攻守后,中国队教练组不断大喊着提醒队员们一定要稳住防好,不要让对手太多机会。但是当台北队第六棒上场时,台北队已是一二三垒均有人。幸好中国队最后防守出色,最终没让对手得分,也把比分最终定格在了5比2。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