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拉克健美选手带药被逐 亚运诞生首例"免检"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多哈消息,亚奥理事会今天宣布,伊拉克健美选手Saad Faeaz由于尝试携带违禁药物进入卡塔尔而被驱逐出本届亚运会。

  据亚奥理事会的侯赛因-穆萨雷透露,这名选手12月4日在多哈国际机场被查出在行李中夹带了134安瓿的诺龙以及1安瓿的类固醇制品,而这类药品将有助于选手更好的塑造肌肉造型。

  尽管这名选手参加了8日举行的男子75公斤级的健美比赛,并有望获得第七。但是组委会的发言人表示,当时他们还没有得到有关这名选手携带药物的通知,因而他具备参赛资格。

  穆萨雷表示:“现在这一成绩已经被取消了,而这名选手也将丧失比赛资格。”同时,这也是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例未经实验室药检便驱逐携带违禁药品运动员的事件。

  卡塔尔方面的有关人士称,诺龙在卡塔尔并不被被法律所禁止,它只是在亚奥理事会的禁药名单上,因而这名选手将不会面临卡塔尔法律的指控。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