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媒体称中国夺金易亚运不刺激 刘鹏:金牌都来之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9:2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2日电(记者张薇江红)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多哈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12日在此间表示,中国运动员的确在本次亚运会上夺得了不少金牌,但每一块都来之不易。

  截至目前,中国运动员在多哈亚运会上已收获124枚金牌。有不少外国记者不禁对中国同行感叹:“金牌都被你们拿走了,你们太强大了!”甚至一些中国媒体也发出了“中国
狂夺金、亚运不刺激”的声音。

  对这些说法,刘鹏并不直接表态,而是说道:“我们宣布代表团构成的时候,提到63%的选手都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多哈亚组委对我们多少还有点意见,觉得我们派出的年轻选手太多,是否对亚运会不太重视。现在,我们的金牌比较多,又有人觉得我们拿得太多了。”

  刘鹏接着强调:“我们获得的金牌数量很多,但每一块的获得都极其不容易,没有哪一块是轻轻松松得到的。每一块都包含着运动员、教练员多年的心血和汗水。”

  此外,刘鹏表示,中国代表团表现好,不但对亚洲体育水平的提高有推动作用,也表明亚洲人在世界体坛有相当的地位,也能给亚洲争气。(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