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秀云:亚运会只是中考 女垒再战日本先抛开怕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9:3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2日电(记者刘阳)中国女垒12日在预赛中以5:2战胜中国台北队顺利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将与日本队交战。中国队领队江秀云表示,面对强敌日本队,女垒姑娘们首先要过心理关,要抛开“怕”字。

  除了在预赛首日2:3不敌日本队外,中国队已经分别击败朝鲜队、韩国队和中国台北队,以4战3胜的战绩目前列小组次席。目前保持3战全胜纪录的日本队已经获得小组头名。
按照赛制,中国队将在半决赛对阵日本队,角逐决赛入场券。

  今年刚刚获得北京世锦赛亚军的

日本队是世界上防守最好的队伍之一,攻守比较均衡。在世锦赛上,日本队就以1:0战胜过
中国队
。更令人担忧的是,1998年后,日本队崛起一批以上野由歧子为代表的优秀投手,日本队自此之后从未在国际重大比赛中负于中国队。

  正因如此,不胜的交锋纪录会给中国队造成阴影,场上表现就是信心不足。江秀云说:“对战日本队,中国队首先要过心理关,就是解决一个‘怕’字。”她表示,目前中国队、日本队取胜的几率是四六开。

  如果在半决赛中不敌日本队,中国队只要战胜另一场半决赛的胜者,仍有希望进军决赛,这样一来,还会在决赛中再遇日本队。

  江秀云表示,亚运会是一个中考,要想在2008年实现突破,就要建立战胜对手的信心,而信心则来自不断战胜对手。(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