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拉克健美选手携带禁药 被亚运会组委会取消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二日电(记者 宋方灿)虽然药检时没有任何服药的迹象,但伊拉克健美选手法耶兹还是被亚运会组委会取消资格,原因是他在携带违禁药物诺龙进入多哈机场时,被机场人员抓获。

  亚奥理事会和多哈亚运会下午开会宣布了该消息。据称,伊拉克代表团抵达多哈机场时,被查出藏有一百三十四安瓿的类固醇药物。因为当时不能确定药物主人的姓名,所以
法耶兹得以参加了八日男子七十五公斤级的比赛。不过,赛后,他被确定为禁药的携带者,他也亲口承认。

  亚奥理事会的官员表示,他们相信这种药物并非是比赛中用的,一般这只是用来提高训练的成绩,不会对比赛产生效果,赛后也不会被查出。

  即便如此,亚奥理事会和多哈亚运会组委会还是决定取消其比赛资格。这也是第一次在亚运会上是用非实验室的方法取消一名选手的资格。亚奥理事会表示将和世界反兴奋剂委员会的规定保持一致,对拥有、操纵、倒卖药物等行为的运动员进行处罚。

  因为这次禁药事件涉及到

伊拉克,因此亚奥理事会总干事哈桑在接受记者提问时也特别指出:“我们继续支持伊拉克代表团。在我们的体育大家庭中,伊拉克是我们的一员。他们如果需要建议和帮助,我们都会帮助他们。他们没有对选手进行好教育工作,我们的责任是对他们继续支持和教育,尤其是加强他们在体育方面的教育,包括对官员和运动员。”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