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垒球循环组第二晋级 半决赛将迎战劲敌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二日电 多哈亚运会垒球项目今日进入第三天,上届亚运会并列亚军、在预赛中又并列第二的中国队与中国台北队再次狭路相逢,中国队最终以五比二战胜对手,以循环赛第二身份晋级半决赛。

  中国女垒主帅迈克尔赛前表示,自他上任后,中国队还没有和中国台北队比过赛。“对中国台北队的比赛对中国队非常重要,但我相信我们的实力比他们强,我们在半决赛的
对手将是日本。”

  今天首局较量中,吕怡打出右外场安打,已经上垒的辛敏红和吴迪迅速跑回本垒取下两分。转换攻守后,中国台北队一无所获,中国队以二比零领先结束首局。次局再战,中国队周怡击出安打,已跑上垒的于燕红跑回本垒再取一分,中国台北队则在进攻时由江慧娟得到一分。

  随后四局两队全部战平,除在第五局中双方战成一比一平外,其余三局

中国队和中国台北都无所作为,一球未进。直到第七局,中国队才由谭瑛艰难地再取一分,中国台北队则在进攻时一分未得,两队的比分最终定格在五比二。

  本届亚运会比赛依旧采用垒球比赛惯用的佩寄制,中国队、中国台北队、朝鲜队、韩国队和

日本队这五支参赛队伍首先要进行单循环比赛。中国队已经进行的四场比赛中,除了首日二比三惜败日本队外,已经轻取韩国队、朝鲜队和中国台北队,列小组第二提前出线。

  拥有世界第一投手上野由歧子的日本队则是亚洲绝对的霸主。此前两战两胜的日本队今天分别战胜韩国队和朝鲜队,以四战全胜的成绩列预赛第一,成功晋级。

  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先与日本队交锋,获胜将先拿到一个决赛席位。如果失利,将与另外一场比赛的胜者再赛一场,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近几年来,中国队的国际排名一直在第四五名之间徘徊,而日本队则仅次于美国队。中国队领队江秀云明确表示了保银争金的决心:“我们已经做好了三战日本的准备。”(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