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网单打中国金花命运窘异 李娜完败郑洁孤身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二日电(记者高凯)多哈亚运会今天结束女网单打半决赛,原本相约最终决战的中国双姝李娜和郑洁未能如愿,在郑洁以二比零战胜日本选手中村蓝子后,一号种子李娜以两个二比六出人意料地轻易败给印度新星米尔札,最终未能与队友实现决赛会师。

  今天的比赛中,李娜对阵赛会四号种子、印度的米尔札,赛前,中国女网教练蒋宏
伟就曾经为此担心:“李娜心理素质不是很好,米尔札冲劲很足,再加上这边的印度观众非常多,我怕她会受到干扰。”从比赛的最终结果看,蒋宏伟的忧虑颇有道理。

  首盘较量中李娜就显得颇为急躁,米尔札一上来就破掉“中国一姐”的发球局。这位团体赛、单项赛均保持胜绩的印度小将比赛中充满激情,不轻易给对手任何机会,李娜此后仅勉强保住两个发球局,便以二比六告负。次盘较量李娜依旧没能找到状态,非受迫性失误达到二十个,双误更有八个之多,半小时后便以相同比分草草出局。

  赛后,情绪不佳的李娜称,自己此来多哈没有专门的教练扶持,在准备工作上颇有不足,此外,“现场的球迷十分喧闹,对我的发挥也有一定影响。”

  好在渐入佳境的郑洁在另一场比赛中表现正常,为

中国队保留了单打夺冠的最后希望。郑洁今天对阵赛会三号种子日本的中村蓝子,比赛中,善于跑动的她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牢牢控制住了场上节奏,终以六比三和六比二淘汰对手,晋级决赛。

  郑洁在赛后表示,米尔札进来状态颇佳,尤其今日淘汰李娜很可能会进一步激发她的斗志,所以将会是一个难缠的对手,自己将全力以赴认真备战。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