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吴汉雄连中11剑助男花进决赛 再战韩国冲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时间12月11日上午,第15届多哈亚运会击剑比赛在多哈的阿尔-阿拉比体育场开始了团体 赛争夺,今天进行的是女子佩剑和男子花剑团体赛。

  大胜科威特之后中国男花在半决赛中碰到了中国香港,论整体实力卫冕冠军中国队显然在对手之上。不过比 赛开局中国男花却被对手打个措手不及,短短34秒之内雷声连中对手5剑让中国队1比5落后。此后三局中国 队的优势依然没有完全展现,第四局朱俊和对手打
成1比1平后双方战成13比12。

  比赛开局着实出乎笔者预料,于是开玩笑地跟香港队总教练也是出身中国击剑队的王锐基说,“您不会带香港队爆冷吧?”老王听后也是边笑边说,“不会啦,不会啦,要是爆冷我就从这看台上直接跳下去了。”

  果然比赛转折在第六局出现,“老将”吴汉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无论是主动进攻还是防守反击发挥地都极为出色,而只是由半专业选手组成的香港队此时就显得有些后劲不足了,不知不觉中吴汉雄打了对方一个11比0的高潮,为

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30比16并由此奠定胜局,最终中国队45比28战胜中国香港。

  另外一场半决赛中,

日本队和韩国队的比赛更加扣人心弦,从比赛开始双方就一直紧咬比分,每得一剑都会 ,战至40平后韩国选手突然发威,连得5剑锁定胜局。这样,中国男花就将在当地时间晚上18点开始的决赛 中再次碰上老对手韩国队。

  (新浪亚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