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拉克健美选手被发现携带禁药 遭多哈亚组会除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0:3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2日电(记者马向菲)多哈亚运会连续第四天爆出兴奋剂事件,亚奥理事会12日宣布,他们首次在没有实验室检测阳性结果情况下取消运动员资格,原因是卡塔尔海关在一名伊拉克健美运动员携带的行李中查出134剂违禁药物诺龙。

  “卡塔尔主管健康事务的机构4日在卡塔尔海关发现伊拉克代表团行李中携带了134剂诺龙,经过调查发现装有诺龙的行李属于伊拉克男子75公斤级健美选手萨阿德·法伊兹。
根据亚奥理事会反兴奋剂规定,法伊兹被取消比赛资格,成绩作废。”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说。

  “这是亚奥理事会首次在没有兴奋剂检测阳性结果的情况下取消运动员的资格。”他说。

  目前,已有4名选手在本届亚运会上因使用禁药被“曝光”,他们都是举重运动员,两名来自缅甸,两名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