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最后训练师傅亲自指导 过栏轻松成绝对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网多哈亚运会前线报道组 周超) 比起昨天的预赛来,多哈的天气也似乎想更清楚地看一看刘翔的比赛。哈里发体育场笼罩在舒服的阳光下,照在人身上暖洋洋的,而且一点也不觉得热,反而有舒服的小风吹着,实在是一个室外比赛的好天气。

  刘翔参赛的110米高栏比赛安排在多哈时间12月12日下午16点05举行。14时35分,刘翔出现在了训练场外,开始进行比赛前的热身。

  他的热身分为两部分,先是一个人进行慢跑、加速跑和抬腿慢动作跨栏练习,这个动作主要是用来拉抻韧带。

  随后他在栏边做了几组半跨栏训练,就是只有一条腿进行跨越,而另一条腿实际上在栏外不过栏。

  整个准备活动大概进行了20分钟,随后他就返回了

中国队的帐篷。当围观的记者们都以为刘翔准备活动结束后,没想到过了5分钟他又换了一身衣服返回了训练场。同时刘翔和史冬鹏的教练孙海平也出来给弟子们做最后的现场指导了。

  第二组准备活动的内容也是两部分,分别是栏间跑和蹲踞式起跑。刘翔的过栏状态看起来相当好,速度不但不慢,而且丝毫没有打栏现象。相反史冬鹏则显得有些急,出现了过栏后带栏的哗啦声。

  在训练中,不但中国媒体的一些记者在围观拍照,新浪体育还看到一些中国台北、

马来西亚等国的田径教练或者队员也在用手中的工具对刘翔的技术动作进行拍照和录像。

  按照赛程安排,男子110米高栏的检录时间为15时35分,15时50分就将进场做准备活动。

  比赛在多哈时间16时05分,北京时间21时05分开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