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将浜口京子俯卧撑自罚 严父用"酷刑"激励女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1:02 人民网

  “输了罚你做十个俯卧撑”,在平日生活的各类比较或游戏中,我们常常会用俯卧撑来“惩罚”输者。没想,在今天的亚运女子摔跤赛场,却也能看到这一幕。

  在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比赛中,日本名将浜口京子在决赛中不敌中国的王旭无缘金牌,赛后,在她父亲的督促下,她当场连做数十个俯卧撑。

  女子摔跤是日本的强势项目,11日的亚运赛场,日本夺得当日四金中的三金,傲视群芳。但是,在72公斤级项目上,奥运冠军王旭以自己的出色发挥战胜了浜口京子,为中国队获得了一枚摔跤金牌,也使日本队包揽4金梦想化为了泡影。

  雅典奥运会上,浜口京子就曾败给中国选手王旭。憋着要复仇的浜口京子终于在亚运会上等到了机会,两人双双杀入决赛,不过,更加年轻的王旭显示了极强的战斗力,从比赛一开始王旭就就占据上风。两局战罢,1:4,浜口京子又输了。

  从领奖台上下来之后,强行压制内心郁闷的浜口京子终于忍不住情绪失控大哭起来,顿时泪流满面。这时,看台上的一位白发老者大声喝令浜口京子,让她当场趴在地上做俯卧撑。一、二、三……在老者的监督下,浜口京子收起眼泪,一口气连做了不下数十个,这让在场的所有人惊讶的同时也甚为感动。

  做完俯卧撑,老者将浜口京子叫到面前。体育馆里顿时充斥着他如雷霆般的吼声:“不要哭,不要泄气,要继续努力。记住,还有2008,还有

北京奥运会!”

  这位老者正是浜口京子的父亲浜口平吾,他曾是日本摔跤界大名鼎鼎的人物,非常受人尊重。一位日本记者说:“在日本,摔跤是一项非常受欢迎的运动,民众十分看重比赛的输赢。浜口平吾让女儿当众做俯卧撑并不是惩罚,而是激励。”

  浜口平吾虽然输了比赛,但是日本人执着追求永不服输的精神让人感动,也许这正式日本摔跤领先的原因,这值得中国队学习。(

人民网体育在线多哈12月12日电)

  本文为人民网亚运会稿件,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和媒体(含已获得常规新闻转载授权的网站和媒体)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