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含金量最高赛季圆满句号 刘翔06登基跨栏王王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1:10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3秒15,刘翔卫冕了亚运会男子110米栏的冠军,并打破了亚运会纪录,这也为他职业生涯成绩含金量最高的一个赛季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打破世界纪录,重登世界排名第一,两度闯入13秒大关……可以说,2006年奠定了刘翔当今跨栏第一人的地位。

  2004年刘翔以12秒91、凭世界纪录的成绩勇夺奥运会冠军,并一度登上世界第一,但是除了这枚具有历史意义金牌外,刘翔的第二好成绩只有13秒06。2005年刘翔的发挥基本
没有起伏,国际大赛成绩从未低于13秒25,可惜最好成绩也只有13秒05,世锦赛惜负杜库雷获得银牌,黄金联赛同样没能获得一站冠军,如果说05年刘翔有一个亮点的话,那就是“稳定”。

  2006年初对刘翔是磨难的,脚步的伤势让他的亮相一推再推,直到大阪实现三连冠才宣告了中国飞人的王者归来。5月份的尤金精英赛上刘翔首次在与约翰逊、杜库雷三强的同场竞技中拿下冠军。

黄金联赛巴黎站刘翔只获得第三,但13秒06的成绩已经逼近05年的最佳。7月11日的洛桑超级大奖赛刘翔平地惊雷,12秒88打破了沉寂13年之久的世界纪录。

  国际田联年度

总决赛刘翔12秒93再度夺冠,职业生涯第三次闯入13秒大关,与约翰逊同为史上闯入13秒大关次数最多的选手。而且在历史上最好的10个成绩中刘翔持有3个,分别是12秒88高居第一,12秒91并列第三,12秒93并列第八。更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刘翔与约翰逊五次交手四次战而胜之,此外面对阿诺德特拉梅尔等老将,杜库雷罗伯斯等新星,刘翔也是胜多负少。

  随着成绩的提升,刘翔9月19日今年首度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随后刘翔就再也没育让出过王座,至今已经连续3个月高居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论是成绩还是世界排名,刘翔本赛季的表现都无愧于当今110米栏的第一人。

  亚运会由于东道主世界冠军3000米障碍之王沙辛、日本奥运冠军室伏广志开赛前双双因伤告退,而巴林的摩洛哥籍世界双料冠军拉姆兹也在开赛后提前退出,刘翔成为了亚运会赛场唯一一位世界级的绝对巨星。刘翔没有食言,不仅成功卫冕,而且顺利地打破了亚运会纪录。06年的这个句号虽然称不上轰轰烈烈,但依然圆满。

  (开山)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