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颗珍珠点缀飞人王冠 06刘翔写下几多光辉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1:11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雅典一战成名使刘翔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然而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并没有让他满足,瑞士洛桑再次成为刘翔的福地,12秒88打破世界纪录成为本赛季刘翔完美表现的最好见证。下面我们就回顾一下本赛季刘翔的光辉时刻。

  光辉时刻一 2006年5月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

  2006年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比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22夺得冠军,实现了大阪大奖赛的三连冠霸业。 尽管杜库雷以及约翰逊的缺席使得金牌的成色下降,但是刘翔仍然上演的田径赛场上的帽子戏法,这次夺冠也是刘翔的复出后的首站,由于左脚受伤,刘翔缺席了莫斯科世界室内锦标赛,他也用完美的演出宣告飞人归来。

  光辉时刻二 2006年5月国际田联大奖赛尤金站

  在今年五月进行的尤金田径精英赛中,刘翔再次力压众多对手以13秒21的成绩卫冕成功,这也是刘翔本赛季的第二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05年刘翔就以13秒06的成绩夺金,在实现了日本大阪站三连冠的以后,刘翔又第二次赢得了尤金站的冠军。相比与大阪站,尤金站的比赛高手云集,四次世锦赛冠军阿兰约翰逊,法国名将杜库里以及110米栏高手阿诺德的豪华阵容使尤金站增色不少,刘翔在出发的时候就保持领先最终一鼓作气以13秒21的成绩夺冠。力压三位高手也让刘翔的这枚金牌更有分量。

  光辉时刻三 2006年7月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

  刘翔在勇夺雅典奥运会金牌之后再次令全世界震惊,在瑞士洛桑举行的田径超级大奖赛110米栏的决赛中,他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尘封13年的世界纪录。洛桑确实是刘翔的福地,在2002年,刘翔就在这块土地上打破了青年世界纪录。"真不能相信这一切,这是历史性的一幕,在雅典,在奥运会上,我是唯一一位能够在直道上击败美洲和欧洲选手的黄皮肤运动员。"刘翔在赛后发表了这样的感言,可以看出雅典的夺冠始终激励着刘翔创造一个接一个的奇迹。而沉睡13年的纪录被一个黄皮肤的亚洲人打破了,刘翔也成为了全中国乃至全亚洲的骄傲。

  光辉时刻四 2006年8月 刘翔荣膺国际田联7月最佳

  刘翔风暴席卷全球,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刘翔获得了国际田联7月份最佳选手的称号。国际田联官网称,刘翔魔术般的突破了12秒90的成绩,将自己和

杰克逊共同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到12秒88,如此出色的表现顺理成章的获得世界最佳。

  确实,洛桑大奖赛上,刘翔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突破12秒90的110米栏选手,并且刷新了世界纪录,梦幻般的表演令所有人都为之感叹。

  光辉时刻五 2006年9月国际田联黄金联赛总决赛

  德国的斯图加特,刘翔继续着神奇的表演,他再次击败阿兰约翰逊夺得110米栏的冠军,12秒93的成绩还打破了赛会纪录。虽然刘翔第一枪被吹抢跑,但是第二枪他的起跑反应速度仍是最快的,这也成为刘翔获胜的关键所在。一次一次的冠军,刘翔已经习惯了登上最高的领奖台,对于比赛的把握以及必胜的信念使得刘翔战无不胜。

  光辉时刻六 2006年9月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

  上海国际黄金大奖赛110米栏的决赛中,刘翔又一次击败了阿兰约翰逊,在家门口夺得了意义非凡的金牌。虽然众多高手缺席,但是这场比赛对于刘翔的意义依然不寻常,因为这是刘翔在家门口作战,去年的这个时候刘翔就以13秒05的成绩赢得冠军。比赛的过程跌宕起伏,刘翔利用强劲的冲刺才惊险反超对手卫冕成功。虽然起跑并不出色,但是凭借强有力的冲刺刘翔还是笑到了最后。这枚金牌也回馈了在场所有支持刘翔的观众,刘翔冲过终点的那一刻,赛场上山呼海啸般的呐喊颇有气势,父老乡亲面前,刘翔也拿到了意义很重的一枚金牌。

  光辉时刻七 2006年9月国际田径明星邀请赛

  韩国大邱,刘翔再次夺冠,已经数不清这是刘翔第一次战胜阿兰约翰逊了,在这次国际明星赛中,刘翔再一次的打破了赛会纪录,而被韩国人称作"黄色飞弹"的刘翔在亚洲的土地上捍卫了亚洲人的尊严,同时也给了亚洲其他运动员树立了榜样。

  光辉时刻八 2006年11月 国际田联最佳表现奖

  国际田联正式宣布了2006年度男女最佳运动员,牙买加飞人鲍威尔荣膺男子最佳,女子最佳被美国400米名将理查德兹夺得。而此前呼声甚高的中国飞人刘翔则获得年度最佳表现奖。

  刘翔在今年赛场外赢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冠军,并且打破了尘封已久的世界记录。透过这些,我们足以看出刘翔不断的在超越自己。2006年3月25日,CCTV2005年中国体坛风云人物奖揭晓,刘翔榜上有名。刘翔同时还获得年度最佳运动员奖。4月9日,2006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揭晓,刘翔师徒囊括最佳男运动员、最佳人气运动员与最佳教练三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一项又一项的的奖项就是对刘翔最好的肯定。

  2006年属于刘翔,春风得意的他星光熠熠,令其他选手黯然失色,拿了奥运金牌,破了世界纪录,08年

北京奥运会的金牌成了刘翔最大的梦想。(vick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