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沙排决战中国组合胜日本 白璧微暇应克制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决赛中国选手张希/薛晨组合战胜日本组合登上冠军领奖台。不过从比赛过程来看,中国这对年轻组合失误明显多于日本老将,而如何充分发挥自身身高特点,在拦网方面更进一步也是中国选手应该在以后的比赛中去强化的。

  本场比赛双方进攻均十分犀利,一攻方面中国组合与日本组合各取下30分和23分,而在防反方面,中国组合也凭借稳定的防守获得11分,日本选手则只有7分进帐。发球方面中
国组合也是全面超过对手,3次发球直接得分,而日本组合则没有依靠发球直接得到1分。

  拦网本应是这对中国组合的强项,尤其是福建小将薛晨身高达到1米90,是目前亚洲女子沙滩排球的“第一高度”。可是除第二局薛晨的3次拦网得分完全压制住

日本队,成为
中国队
反败为胜的转折点之外,在第一局中国队仅有1次拦网得分,第三局没有拦网得分。整场比赛中国组合凭借薛晨的拦网得到5分,薛晨的拦网成功率为5:9,对手则是0分。不过从中国组合的自身条件来看,拦网环节仍然有潜力没有充分发挥,需要进一步得到强化。

  失误较多也是这对中国组合在本场比赛中略显不足之处。其中全场比赛中国组合失误送给对手14分,日本队则失误送给中国选手8分。年轻的中国组合更要很好地调整自己的心态,在大赛中磨练自己。(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