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磊艺高人胆大夺冠 绝对的自信来自绝对的高水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亚洲重剑赛场上,获得过雅典奥运会亚军和今年世锦赛冠军的王磊可以算是绝对的夺金热门。而其在剑道上以及记者面前展现出的自信和游刃有余,更是让其在众多参赛选手中引人注目。

  除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4比3险胜曾经在今年的世锦赛有优异表现的哈萨克斯坦选手亚历山大以外,王磊几乎没有遇到真正的对手,直到与队友解永俊在决赛中会师。也许是
内心中自认不如队友,十多分钟前在与韩国对手一战中智勇双全的解永俊,却打得畏首畏脚。而王磊则放开了手脚,最终以15比8战胜队友。

  教练肖剑对王磊的评价是,“打通了”。而对记者追问的什么是“打通了”,怎么体会这个评价?王磊的回答让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记者全体暴笑。他微笑着看着这个提问的记者,拿起手边的矿泉水:“你本来不想上厕所,大量地喝水,然后就可以去上厕所。这就是通了。”正色之后,王磊说,与其他项目不同,击剑这个项目是直接的武器接触,只有拥有绝对意义上的不怕输得实力,才可能在场上拥有绝对的自信。以前我们也不明白怎么赢得一场比赛的胜利,经过多次大赛的磨练,技术上的和心理上的,逐渐找到了那种感觉。

  其实,还有一个层面王磊没有说出来,那就是,正是在大赛上的不断胜利,让王磊逐渐自信起来,在面对对手的时候拥有绝对的心理优势。艺高人胆大,王磊是也。(陈力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