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大绝顶高手论剑决出第一人 刘翔霸业掀崭新一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1:25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6年刘翔成为了110米栏赛场上的常胜将军,在他参加的11次比赛中,他以势不可挡的气势九夺冠军,一次亚军和一次第四名。在面对约翰逊、杜库雷、阿诺德、罗伯斯等老对手的时候,刘翔更是以出色的战绩占得上风。这些交锋纪录都证明,2006年,刘翔翻开了霸业崭新的一页。

  阿兰约翰逊VS刘翔 四胜一负刘翔压倒性优势

  阿兰约翰逊今年和刘翔一共有五次交手,两人可谓是冤家路窄,然而这五次交手中,约翰逊仅仅取得了一次的胜利,那就是在雅典世界杯的比赛中。

  赛前高挂免战牌哦约翰逊赛前突然宣布顶替威尔森出战,比赛中他更是一路领先,最终以12秒96的好成绩击败了刘翔,这也是本赛季约翰逊个人最好成绩,也是对抗刘翔取得的唯一胜绩。

  在其他的四次交手中,国际田联大奖赛尤金站的比赛中,刘翔以13秒21的成绩获得冠军,而阿兰约翰逊只获得了第三名,德国的斯图加特,刘翔再次战胜了约翰逊,以12秒93的成绩夺冠,而约翰逊又一次排在第三名。

  在上海站的比赛中以及韩国大邱的明星邀请赛上,刘翔都没有给约翰逊战胜自己的机会,并且势不可挡的将冠军揽在怀里。而约翰逊则是两次惜败于刘翔遗憾的获得亚军。

  约翰逊曾四夺世锦赛冠军,然而已经35岁的他已经难以和正值当打之年的刘翔相抗衡,起跑技术越发精湛的刘翔在约翰逊面前已经成为了不可战胜的代名词。

  杜库雷VS刘翔 刘翔保持全胜

  刘翔和约翰逊的名字总是被挂在一起,然而除了约翰逊以外,刘翔的对手还有很多,世锦赛冠军法国的杜库雷就是其中之一。

  尤金站的比赛,杜库雷在刘翔身后仅仅追赶,最终还是没能超越刘翔,以13秒33的成绩遗憾的摘得银牌。

  在巴黎站的比赛中,虽然刘翔跑出了13秒19当时06年的个人最好成绩,但无奈其他选手表现更加出色,仅仅名列第四,然而主场作战的杜库雷的发挥则不尽人意,13秒21的成绩排在刘翔后面列第五位。

  而在刘翔惊为天人的打破世界纪录的时候,世锦赛冠军、法国人杜库雷,仅以13秒46位居小组倒数第二。踢到栏架导致全盘节奏混乱,这已经是杜库雷本赛季第二次以类似的方式败在刘翔的手下了。

  在5月底的尤金精英赛上,他就曾经在一度领先的情况下由于在第五个栏架处出现失误,没有把握好节奏,结果被刘翔后来居上。杜库里因为在欧洲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比赛重受重伤,他也退出了本赛季随后的比赛。

  顶着世锦赛冠军的头衔,杜库雷也承受着压力,原本被认为是刘翔最有威胁的对手,如今状态却一再下跌,刘翔更是像一座大山一样难以超越,两个人已经私下相约08,那个时候的较量才最精彩。

  罗伯斯VS刘翔 两次交手一次失利难掩飞人光芒

  在国际田联

黄金联赛巴黎站的比赛中,由于时差的影响刘翔只排在第四名,古巴新秀罗伯斯也是以13秒11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起跑不佳的刘翔在巴黎的失利也是他这个赛季唯一一项没有拿到奖牌的比赛。

  瑞士洛桑,小将罗伯斯也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13秒04,但是这与刘翔的12秒88相比,几乎没有人会过多的关注。德国斯图加特的跑道上,刘翔再一次战胜了罗伯斯,以12秒93的成绩夺冠,这也是刘翔第三次跑进13秒内。

  罗伯斯则是以13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雅典

世界杯,刘翔面对约翰逊和罗伯斯的双重挑战表现的沉着冷静,虽然败给约翰逊,但是他仍然以13秒03的成绩在和罗伯斯的较量中处于上风。罗伯斯第三个冲过终点,成绩为13秒06。刘翔的银牌也是本赛季他第二次无缘金牌。

  阿诺德VS刘翔 老将刺激成全刘翔破纪录

  两个人在本赛季只有两次交手,刘翔一胜一负。巴黎站的比赛美国老将阿诺德以13秒08获得亚军,起跑速度也是排在第二位。刘翔则是以13秒19的成绩无缘奖牌。

  巴黎站的失利反而激励了充满斗志的刘翔,在接下来瑞士洛桑的比赛中,他以12秒88令人惊喜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阿诺德虽然也跑出了12秒90的成绩,但在他的名字下面也只能署上美洲纪录的标识,因为刘翔才是最大的亮点。

  但是正是阿诺德的刺激,才使得刘翔跑出了破记录的成绩。赛后冠亚军相拥在一起,但是显然阿诺德脸上的表情遗憾多过兴奋,虽然他也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上海站的比赛中,阿诺德本有机会和刘翔再决高低,无奈他抢跑犯规被判出局。

  巴黎站的失利也使得其他对手拥有了对战刘翔难得的一次胜绩,刘翔的发挥很出色,无奈对手的水平更胜一筹。在四个强劲的对手面前,刘翔面对每个人至多只有一次失手的纪录,更多的是力压群雄勇夺金牌的记载。(vick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