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花游教母执教中国成定局 中国官员证实消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1:3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2日电(记者周欣 李江涛)中国花样游泳在多哈亚运会上取得了突破:接连在双人和集体项目中战胜日本队获得金牌,随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证实,日本花游名帅井村雅代将执教中国花游。

  井村雅代是日本著名的花样游泳教练,手下弟子曾在奥运会上赢得过8枚奖牌,立花美哉等名将都是她的得意门生。她也是最早关注中国花游的外国教练,早在2001年福冈世界
游泳锦标赛上,她就十分看好中国花游,并预言“中国花游的前景非常可观”。

  多哈亚运会见证了中国花游的辉煌时刻,首次战胜老牌劲旅

日本队包揽两块金牌,在日本花游界和日本媒体间引起强烈“
地震
”。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管花样游泳和水球的李维波副主任透露,游泳中心9月份时曾向井村教练发出邀请,井村也应邀到中国考察了一段时间。“目前来看,井村教练有意接受聘书。”

  李维波说:“井村是世界著名的教练,但她目前已经不在日本一线队伍执教了,因此井村教练有时间、也表示愿意到中国来执教。而中国花游为了更好地备战

北京奥运会,会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

  “其实这种高水平教练的国际交流很正常。井村教练也只是我们聘请的外籍教练之一,就像我们一直在请的加拿大编排教练一样。她并不是主教练,可能不会长时间指导队伍训练,”李维波说。

  中国花样游泳近年来一直聘请加拿大专家进行动作编排,还曾经聘请俄罗斯的体能教练,为花游姑娘们制订特别的力量训练计划。在本土教练和外籍教练的共同努力下,中国花游在国际比赛中逐渐得到了认可。

  李维波介绍说,中心还没有商量井村教练加盟后的具体执教方案以及聘书内容。“我们还没有和井村商量,到底她是每年来几次、每次指导一段时间的训练,还是每年在中国用一定的时间指导训练。具体情况要等她来了之后再定。”(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