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写-刘翔夺冠露孩子气一面 与史冬鹏同披国旗(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1:42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作为2004年奥运冠军、男子110米栏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在亚洲赛场上的对手其实只有他自己--该项目的亚运会记录13秒27,也是他四年前在釜山夺冠时创下的。

  当现场的高音喇叭播报出刘翔的名字时,这位中国飞人充满自信地向观众席挥了挥手,微微扬起的嘴角似乎是在提前庆祝胜利。起跑之前,刘翔注视着前方的跑道喃喃地说了
几句话,随后拍了拍自己的胸膛,这个细微的动作是在赋予自己信心。事实也是如此,尽管起跑反应并不是特别快,但是进入途中跑之后,刘翔就在不断扩大自己领先的优势。身旁其他国家选手不断出现打栏的现象,而刘翔身后却是一整溜岿然不动的栏架,身穿火红中国队服的他就像一阵红色旋风刮过哈里发体育场的跑道:13秒15,刘翔轻松地打破了自己四年前创下的记录。

  跟年中在洛桑时打破世界记录时相比,如今的刘翔已经不再有当时那样孩子般蹦蹦跳跳的激动,但是冲过终点之后他还是高高地举起了自己的双臂,此时他的脸上更多是一种舍我其谁的王者霸气。对手以拥抱向他表示了祝贺,他们一开始就明白,只要刘翔在场,金牌就成了他们无法企及的奢望;队友史冬鹏与他拥抱庆祝,两人一起向观众席挥手致意--今天,正是他在刘翔身后坚持不懈的追赶,使得两人都创造了不错的成绩。看到追随着自己的摄像机,刘翔冲着镜头调皮地挤了挤眼睛:确实,与世界赛场的竞争激烈、气氛紧张相比,亚运会对于“飞人”来说只能说是小菜一碟。

  亚运会记录被改写了,但它依旧属于同一个人,刘翔;它也依旧属于同一个国家,中国。刘翔与获得亚军的队友史冬鹏一道,身披鲜艳的五星红旗绕场向观众们致意,他们用成绩证明了之前的保留并不是狂忙自大,而是对于绝对实力的自信,正如刘翔之前说过的那样:“有我们两个在,别的选手你们就不要想(争金牌)了。”这次,翔飞人又一次在跑道上证明了自己的统治力:没有雅典夺冠时的激情四溢,没有洛桑破记录时的仰天长啸,在多哈的刘翔表现得成熟而大气,只有和碰巧在跑道上遇到的撑杆跳名将高淑英握手时,才表现出自己孩子气调皮的一面。

  绕场一周之后,刘翔在混合采访区被中外媒体团团包围,镜头切入之前,他最先做的一件事却不是整理仪容,而是将披在身上的五星红旗展开--这一微笑的细节也许很容易让人忽略,但是毫无疑问,正是因为心怀对祖国的热爱,翔飞人才在跑道上一次次地超越了自我、创造佳绩。这就是刘翔,我们中国的飞人刘翔!(路人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