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媒采过拉登还搞不定刘翔? 选手:刘翔1个人的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亚运前方报道组 马萨)

  北京时间男子110栏的比赛中在16点05分打响,世界记录保持者、中国名将刘翔以13秒15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了亚运会男子110米栏的亚运会纪录。另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以13秒28的成绩获得银牌,同时也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

  多哈人不识刘翔

  刘翔在多哈的知名度并不高,赛后有记者问刘翔是否有人找他签名,“在这儿从来没有过,”刘翔说。今天田径场上座率只有3成,这让赛后刘翔和史冬鹏身披国旗绕场时有些尴尬,因为大半边的看台上空无一人。

  由于中国在110米栏项目上优势太过明显,所以比赛对于当地人来说也毫无看头。获得第六名的卡塔尔选手阿尔-萨瓦迪赛后无奈地摇头:“这是刘翔一个人的比赛。”

  半岛阻截刘翔

  提起卡塔尔,你首先会想到的可能就是半岛电视台,半岛电视台是这个中东国家唯一世界性表识。赛后,占据主场之利的半岛电视台也让中国记者见识到了他们的影响力。

  今天比赛来了大约400名中国记者,比12月2日去射击场采访第一金的人还多。赛后混合区被挤得水泄不通,在接受完央视采访后,刘翔便迅速向文字记者区走来,但很快被组织者拽回到入口处,那里半岛电视台的摄像机正在等着他。

  由于语言不通,半岛为刘翔准备了

蓝牙耳机,刘翔戴上后却听不到翻译的声音,折腾了5分钟,刘翔起身欲离去,但很快又被拽住,刘翔无可奈何,只好留在原地。2分钟后,采访终于开始,身披国旗的刘翔在多哈的寒风中有些发抖,但他还是友好地接受了半岛电视台10分钟的采访。

  来自中国的文字记者调侃道:“他们能采访到拉登,还搞不定一个刘翔?”这时候,有报纸记者等得不耐烦,高喊:刘翔截稿了!!

  (马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