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选手全面领先武术预赛 黎巴嫩少年为低分数犯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1:58 新浪体育
中国选手在比赛中


中国选手在比赛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2月12日,中国选手在阿斯拜尔体育中心3号馆举行的武术比赛中,占据着绝对优势。今天进行的是男子太极拳、男子长拳刀术 ,女子项目则是长拳套路、女子南拳套路的比赛。

  男子太极拳比赛中,中国选手吴雅楠以9.87分获得领先,中国香港选手何志红以9.63分暂列第二,新加坡选手Goh Qiu Bin以9.59分排在第三。

  比赛结束后,吴雅楠向外国记者介绍了成为武术运动员的秘诀,“首先需要明白武术的文化,”吴雅楠说,“你需要知道如何控制自己心智和头脑,还需要有强健的身体。武术需要各方面的结合,无论是力量还是身体的平衡,此外还需要在比赛中专注。因为太极拳比赛的过程很慢,你需要在做动作的过程中精神非常集中。”

  男子长拳刀术比赛中,中国选手袁晓超以9.85获得领先,越南选手Tran Duc Trong以9.64分排在第二,Cheng Chung Hang以9.63分暂列第三。

  今天场上最受瞩目的一位选手无疑是来自黎巴嫩的尼克哈辛(Vatche Nikoghossian)。虽然他只有11岁,是比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但是他在比赛中体现出了足够的勇敢。但是非常遗憾,尼克哈辛的得分只有7.30 分。

  “我不知道为什么成绩会这么低,”尼克哈辛说,“我的缺点是平衡感不好,我在直立的时候效果可能不是很好。但是我在一些高难度动作上都完成得很好。武术运动员在平时的训练很重要,你需要永远都做好准备。如果没有足够的训练,在比赛中不可能有好表现。”

  昨天,尼克哈辛长拳套路比赛中获得的成绩也不好,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开玩笑说,如果今天的成绩再不好,他的父亲会把他杀了。“如果明天的棍术比赛中我还不能获得高一些的分数,”尼克哈辛说,“(父母)不杀了我,我会自己杀了自己。”

  女子长拳比赛,中国选手马灵娟以0.34的优势获得领先,她的成绩是9.87分。排在第二的是

马来西亚选手Susyana Tjhan,她的成绩是9.53分。中国澳门选手Han Jing以9.49分,排名第三。

  女子南拳比赛,中国选手毛亚琪以9.84分暂居第一,中国香港选手Angie Tsang 以9.33分排在第二,中国台北选手Huang Hsiao Chien以9.25分排名第三。

  12月13日,武术套路比赛将继续进行,男女

太极拳比赛在太极剑项目结束后将决出金牌,女子南拳将进行棍术的比赛,而男子南拳将进行刀术比赛。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