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冲刺故意“刹闸” 仍然一不小心破了亚运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2:07 中国新闻网

  

刘翔冲刺故意“刹闸”仍然一不小心破了亚运纪录

  多哈当地时间12月11日上午,男子110米跨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亮相第15届亚运会田径赛场,以13秒74的成绩轻松进入决赛。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二日电虽然在比赛中故意减速,但是刘翔还是一不小心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亚运会纪录。在亚运会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决赛中,刘翔跑出了十三秒一五的成绩,夺取了该项目的金牌。他的队友史冬鹏也有不俗表现,以十三秒二八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取了银牌。

  虽然在预赛中仅仅名列第三,但是刘翔对于自己和史冬鹏的实力毫不怀疑。“我是亚洲第一,史冬鹏绝对是亚洲第二,”赛后一脸轻松的刘翔告诉记者。

  刘翔在决赛中的起跑并不理想,仅为零点一六秒,在八名选手中名列倒数第二,史冬鹏零点一三秒排名起跑的第二位。在经过了前几个栏的追逐后,刘翔很快就反超了对手,处于了领跑位置。“这个时候,我本来打算跑得慢一些,”当时在场上如离弦之箭的刘翔赛后说。

  不过,后来刘翔发现身后一个人一直影子一般跟着自己,因为不明敌我,所以他只得加速。“我提高了一些速度,不让那人赶上,”他说。

  即便如此,刘翔依然以十三秒一五率先冲线,而紧随其后的是史冬鹏,他跑出了十三秒二八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了银牌,日本选手名列第三。

  在结束了亚运会的比赛后,刘翔将于当地时间十四日凌晨乘坐返回上海的班机,回上海休息几天,然后他会继续在上海和北京进行自己的冬训。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