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历史稽查禁药力度最强亚运会 多哈兴奋剂事件一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2:3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2日电新闻链接:多哈亚运会兴奋剂事件一览

  新华社记者马向菲曹剑杰

  亚奥理事会12日宣布第五例多哈亚运会兴奋剂事件,以下是按照时间倒序排列的事件一览:

  12日

  亚奥理事会首次在没有兴奋剂检测阳性的情况下取消了伊拉克健美75公斤级选手萨阿德·法伊兹的比赛资格和比赛成绩,原因是卡塔尔主管健康事务的机构在卡塔尔海关发现伊拉克代表团行李中携带了134剂诺龙,经过调查发现装有诺龙的行李属于法伊兹。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说即使他没有在药检中被查出使用禁药,但是携带违禁药品不申报也是违反规定的,应该被踢出亚运会。

  11日

  亚运会组委会11日宣布,在12月5日的赛内检查中,缅甸女子75公斤级举重选手珊达被查出使用了有助于肌肉生长的合成代谢类药物。珊达所获得的银牌因此被取消,之前取得第三名的韩国选手金顺义前进一位,收获银牌,印尼选手辛塔·达尔马里阿尼的第四名改为铜牌。

  10日

  组委会10日宣布,两名乌兹别克斯坦举重运动员被查出使用禁药,他们均被取消比赛资格以及比赛成绩。

  16岁的女子69公斤级选手耶尔米拉·拉米列娃在4日的赛内检测中被发现使用了合成代谢类固醇类药物,而33岁的男子105公斤级选手亚历山大·乌里诺夫在接受赛内尿检时,尿样被查出有大麻成分。

  拉米列娃在比赛中获得第五名,乌里诺夫则名列第七。

  9日

  多哈亚运会首次爆出兴奋剂阳性事件。缅甸的29岁举重女选手丹枝枝在2日的赛内检查中被抓出,她的尿样中被查出含有违禁药物利尿磺胺成分。

  11月23日

  巴基斯坦著名

拳击手梅鲁拉赫和卡里姆因为在今年8月的南亚运动会上被查出使用大麻类违禁药物,来到多哈后他们收到禁赛6个月的处罚,只好在亚运会开幕前离开。梅鲁拉赫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拳击比赛57公斤级的金牌获得者。(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