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箭手今日全面“雪耻” “老将”林东贤担起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2:3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2日电(记者沈楠)4年前,韩国的射箭“梦之队”在家门口丢掉了两枚个人金牌,如今在多哈,他们全面“雪耻”,继收回女子个人金牌之后,林东贤又在12日为韩国夺回男子个人冠军。

  年仅20岁的林东贤可以算一员老将了。上届釜山亚运会,他夺得团体冠军和个人铜牌,是那次比赛韩国队个人成绩最好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又是韩国队团体冠军的成员
,而且在当时的个人排位赛中打破了72箭的世界纪录。

  在9日的多哈亚运会排位赛中,他就以1332环傲视群雄。在12日的全部5场个人赛中,他最多赢了对手27环,最小的优势是5环,那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09:104战胜中国新人王刚。

  决赛中,林东贤对阵进入决赛已经是意外之喜的日本人肋野智和。在韩国“红魔”拉拉队声势浩大的助威声中,他顶住压力,以108:101胜出,为韩国人夺回了丢失一届的男子个人金牌。

  去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23岁的中国台北选手郭振维获得铜牌。

  和惜败于林东贤的新人王刚一样,另一位中国选手、

世界杯上海站第三名永富军也止步四分之一决赛。他在前三箭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以104:106惜败于肋野智和。

  中国男队教练冯燕超表示,这样的结果有些遗憾。“今天的气候条件比较恶劣,风太大了,但这只是客观原因,”他说,“我们的队员前面表现不错,但是关键的时候,在有机会的时候还是没能顶上去。特别是永富军,在第一组领先3环的情况下,心思活了,结果被对手追平,心理负荷就大了,而且对手也没有再给他机会。”

  13日,多哈亚运会射箭比赛将进行分量最重的男、女团体比赛。韩国男、女队若能卫冕,就将如愿包揽全部4枚金牌。中国女队将再次挑战韩国队,男队则力争实现突破。(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