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树勇点出刘翔技术优势 最大弱点也是潜力所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男子110栏的比赛中在16点05分打响,世界记录保持者、中国名将刘翔以13秒15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了亚运会男子110米栏的亚运会纪录。另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以13秒28的成绩获得银牌,同时也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

  赛后现场观战的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赛前他最大的担心之一就是中国选手史冬鹏因为追改刘翔而打乱了自己的跨栏节奏,出现失误。冯树勇回
忆,2004年釜山亚运会史冬鹏就因为追赶前面的刘翔,而扰乱了自己的节奏,从而出现了打栏的失误,没有拿到奖牌。不过四年之后史冬鹏也逐渐地成长起来,今天的比赛中史冬鹏很好地控制住了自己的节奏,起跑也很出色,特别是前几栏史冬鹏发挥得非常好,只是在中途才被刘翔拉开了距离。史冬鹏能够创造个人的最好成绩,冯树勇也非常地满意,他表示这也会极大地激励史冬鹏。

  而对于刘翔,冯树勇指出,刘翔的优势主要在栏间的三步很快,他说:“跨栏这个项目技术性很强,而刘翔在孙海平指导的训练下,栏间节奏非常有特点,中途跑他会有意地收一下步子,而栏间的三步速度非常快。”冯树勇特意指出,刘翔最后五个栏是他最大的优势,只要前面不落后太多,刘翔在最后5个栏是很难被超越的。

  此外冯树勇也点出了刘翔最大的不足,他透露:“根据科研人员对刘翔所有参赛成绩的数据分析,发现他在起跑后的前三个栏比较弱,在起跑后的加速方面和世界一流水平还有差距,这是需要他进一步提高的地方。”不过,冯树勇也坦言,这是也是刘翔的潜力所在,正因为有这些弱点,所以刘翔的成绩还有提高的空间。(开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