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官网:刘翔狂扫金牌和纪录 中国队双喜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2:44 新浪体育
刘翔轻松夺冠


刘翔轻松夺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多哈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奥运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以13秒15夺得冠军,并打破13秒27的亚运会纪录。多哈亚运会亚运会官方网站在赛后以“刘翔狂扫金牌和纪录”的标题发表文章报道这个结果。以下是文章摘译:

  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完成了夺取金牌和破亚运会纪录两个目标,这位中国田径超级巨星虽然起跑不占优势,但是他优秀的过栏技术和出色的栏间速度,帮助他以13秒15获
得了冠军,也打破了他自己在釜山亚运会上创造的13秒27的亚运会纪录。

  对于

中国队来说,今天是双喜临门。在刘翔的带领着下,他的队友史冬鹏跑出了13秒28的个人最好成绩,并获得了银牌。铜牌被日本内藤真人选手以13秒60获得。对于主场观众来说,东道主选手阿尔萨瓦迪的表现也令他们欣喜,阿尔萨瓦迪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13秒89,最终获得第6。

  刘翔在赛后说,“赛前我想着跑的慢一些,但是起跑后我看到有一个身影一直在跟着我,我害怕被他追上,所以就加快了速度。我感觉非常放松,如果太紧张的话反而不能获得好成绩。眼看着今年的比赛就这样结束了,我对这样的结果非常满意。”

  刘翔还透露了他在第二天的计划,“我想去买些东西,我听说多哈的手表挺便宜的,我想看看给家里人买一些。”

  对于自己未来的目标,刘翔说,“我的目标就是在

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然后广州再见。”四年后,第16届亚运会将在中国广州举行。

  在获得银牌之后,史冬鹏说,“前半段表现很满意,但是我在后半程的速度没有刘翔好。”

  获得铜牌的日本选手内藤真人说,我隔壁赛道的选手(史冬鹏)速度很快,我想我最少也要获得第三,我想努力获得第二,我为这个比赛作了很好的准备,但是我缺少在实际比赛中的经验。”内藤真人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我在上高中的时候,曾经和刘翔在同一个教练的带领下训练过。”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