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轻松刹车仍打破亚运纪录 成功卫冕110米栏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2:49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2日电(记者肖春飞杨明)13秒15!刘翔成功卫冕!

  这一成绩还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13秒27的亚运会纪录。赛后,刘翔与另一名中国选手、银牌获得者史冬鹏身披国旗,绕场一周,哈里发体育场的观众对这两个中国选手,毫不吝惜自己的掌声、欢呼声。

  比赛在多哈当地时间12月12日下午4点05分开始。枪声响起,八人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史冬鹏凭借0.130秒的出发反应时间,第二个冲出,刘翔的反应时间则为0.160秒,在8名决赛选手中排倒数第二。

  在到达第一栏时,史冬鹏稍稍领先刘翔,但刘翔栏间三步发挥得异常稳定,在到达第四栏时,他和史冬鹏已经并驾齐驱。

  在跨越第五栏时,刘翔的身位已经稍稍领先史冬鹏,至此,他的优势已经铸就,在跨越了第十栏后,刘翔放慢了节奏,轻松自如地过了终点线,收获了自己的第二枚亚运会金牌。

  “能够跑13秒15,很不错了。”刘翔赛后说。他表示,4年一届的大型运动会,他当然渴望拿到这块金牌。

  他说,史冬鹏比赛中一直在紧追自己,一直不敢放松。赛后,刘翔向史冬鹏表示了祝贺--他把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了0.01秒。

  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刘翔以13秒27的成绩获得金牌。

  “就男子110米栏而言,这一届亚运会比上一届的成绩普遍要好,亚洲水平提高了。”刘翔说。

  他说,现在最想的是回上海,吃妈妈烧的几个好菜;明年则要全力以赴参加在日本大阪举行的田径世锦赛。

  多哈亚运会也是刘翔2006年最后一场比赛,在这一年,刘翔以12秒88打破了12秒90的世界纪录。(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