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珊汕世界杯失败东山再起 同套动作勇夺蹦床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2:5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2日电(记者李鹏翔张荣锋)在12日进行的多哈亚运会蹦床比赛中,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中国选手黄珊汕一举夺得女子网上项目金牌。这也是亚运会历史上产生的首枚蹦床金牌。她的队友钟杏平获得银牌。

  蹦床项目此次是首次进入亚运会,比赛中,中国队的钟杏平发挥出色,以38.30分暂列第一。最后一个出场的黄珊汕显得很轻松,以一套眼花缭乱的翻腾动作技压群芳,以38
.40分获得第一名。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萨弗基娜以36.00分获得第三。

  赛后,中国蹦床女队教练卓贤麟表示,能够拿到亚运会首枚蹦床金牌非常高兴。黄珊汕本来不用这套高难度的动作也可以拿第一,但为了面向2008年奥运会,她还是坚持使用,结果成功了。

  黄珊汕表示,自己发挥得并不算太好,有些细节不够好。坚持用高难度的动作主要是为了“不给自己留后路”。2008年也可能会用这套动作,现在多一次成功,就多一点信心。

  此前,她在今年的蹦床

世界杯
总决赛
上使用这套动作时失败了。(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