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乌选手萨弗基娜遭遇蹦床突然死亡 痛哭流涕告别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3:0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2日电(记者张荣锋 李鹏翔)看到“突然死亡”四个字,相信很多人会为之一惊。“突然死亡”是蹦床运动的专业术语,就是选手在运动中被迫终止动作,比赛突然结束。

  虽然蹦床队员在空中似精灵般轻盈飞舞,但看似轻松的背后实则不轻松。蹦床框架长5米05,宽2米91。而有效区,不过是中间小小的白色网内部分。一旦触及边上蓝色的垫子
或掉到地上,队员只能“突然死亡”,即时结束比赛,分数按已完成的动作计算。

  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萨弗基娜在亚运会女子蹦床决赛中就遭遇了“突然死亡”,可能是身体调节得不好,她在做第二个动作时触到了白网的网边,被迫结束了比赛,一共只得到了7·40分。冠军被中国选手黄珊汕以38·40分获得,这也是

中国队获得的首枚亚运会蹦床金牌,也是亚运会历史上产生的第一块蹦床金牌。

  长期的努力转眼间化为乌有,萨弗基娜从床垫上走下时已经是泪流满面,教练急忙过来安慰她。可是萨弗基娜还是难以控制情绪,回到休息处的座位上时,她还在哭泣。

  蹦床运动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被列入奥运会项目,多哈亚运会则是蹦床运动在亚运会赛场首次亮相。

  蹦床运动有严格的限制,队员比赛中丝毫轻松不得。站在蹦床边充当保护人的教练更是紧张。一方面担心队员“突然死亡”,影响成绩,另一方面又担心他们掉到地上受伤。因此每当一名队员空中动作失误,教练总是第一个反应过来。教练的紧张和遗憾,从萨弗基娜的教练员忙乱的脚步和肃穆的神情中一览无余。(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