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幽默"战"群记 希望中国奥运金牌奖牌统统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3:14 新浪体育
刘翔“搞怪”功夫一流


刘翔“搞怪”功夫一流

  新浪体育讯 (新浪网多哈报道组 周超)在12月12日多哈亚运会上夺取110米栏冠军后,搞怪的刘翔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成为了惟一的发言者,而他的幽默回答多次将现场的记者和工作 人员逗乐。

  狭窄的新闻发布会室里塞进了40多名记者和5台摄像机,虽然史冬鹏和日本的铜牌获得者内藤真人都在现场,但是主角只有一个,记者们的问题只抛给了刘翔。

  刘翔进来的样子就很搞笑,当时史冬鹏已经坐下,他不得不从史冬鹏的椅子和背景板之间挤进去,结果他双手张开,脸紧帖在背景板上,像是被挤成相片一样挨进了自己的座 位。

  由于现场有中国和日本的队员,所以问题先要被翻译成英文或者中文。

  上来提问题的是一名外国记者:“有报道说你的师傅叫你加紧训练,夺取这块金牌,他让你采用了什么方法能透露一些吗?”

  刘翔说:“就是保持训练量,该吃吃、该睡睡、该看书看书,没什么特殊的。亚运会对我来说就是四年一次的训练,能跑到13秒15已经出乎我自己的预料了。”

  一名深圳记者拿了话筒站起来问:“深圳正在申办2011年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接受考察,你能给深圳说几句祝福的话吗?“

  刘翔说:‘我祝考察成功。”他简洁的回答引起了记者们的笑声。

  在结束翻译后,刘翔又做了补充,他说:“我希望中国多举办一些世界大赛,我们有这个能力,如果学校到时候派我去参加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话,我也会去的,不过一 定要考察成功啊。”

  法国《队报》驻北京记者洛奇问,刘翔你能点评一下你自己的两名竞争对手吗?

  现场的英文翻译紧张,一着急,并没有把英文翻译成中文,而是直接把洛奇的问题用英文念了一遍,这个小插曲立刻把大家逗笑了,刘翔也乐了。

  没等翻译把英文完全翻成中文,刘翔就回答说:“我知道你说的是约翰逊和法国的杜库雷,其实我的对手还有多米尼加的阿诺德和古巴的罗布莱斯。现在国际比赛上不是说我 有了世界纪录就能保证胜利,还要看谁会发挥的更好,我有信心和他们抗衡。现在我和这些竞争对手见到都有说有笑,气氛很好。”

  一名外国记者问:“我看到你在比赛前对着栏伸出食指在说话,你到底说的是什么,能告诉我们吗?”

  刘翔说:“我说的是栏啊栏啊你别那么高,能再降低一点吗?栏阿栏啊,在我跑过去的时候一定要低一点啊。”

  他在念叨这句话的时候好像在念咒语或者经书,又把现场的记者们逗得哈哈大乐。

  来自中国的一名记者请刘翔点评了一下自己今年的表现,刘翔说:“我今年是奥运会之后的又一个高峰,年初有点运气不好崴了脚,后来经过恢复和训练,我的成绩逐渐好了起来,打破了世界纪录,12秒88也跑了出来,我还是很满意的,只是希望这个状态能长一点。”

  随后刘翔又点评了今天的亚运会成绩,他说:“我觉得今天每个人的发挥都很不错,有7个人在14秒以内,而上一届只有我跑了13秒27,然后就是13秒8几了,所以这一届的水平还是很高的。虽然亚洲选手的先天条件不如欧美选手,但是我们的技术上可以更好地去理解跑与跨的结合。”

  德国电视台的一名记者一口气提了三个问题问刘翔,翻译翻了两个后,刘翔连忙喊停,一个一个的来好吗?我记不住,刚才第一个问题是什么?他的机智再次让新闻发布会现场充满笑声。

  翻译重说了一遍——你在亚运会上连续证明了自己,是否在奥运会上也要去努力证明自己呢?

  刘翔说:“我所参加的每一场比赛都是证明的机会,年轻人运动生命本来就不长,能去参加奥运会就是我原来的梦想,没想到还能破纪录,拿到奥运会冠军,我已经很好了。 我不会刻意去追求或者要求自己一定如何如何,但是我只要去参加比赛就会全力以赴的。”

  第二个问题是:“在亚运会上中国已经有了这么多金牌,是否在2008年奥运会上中国也要领先世界呢?”

  刘翔说:“亚运会中国本身就是老大,我们太强了,奥运会都能排到第三,是奖牌第三,金牌第二,但是在奥运会上,在田径、游泳这样的项目上需要有很多先天条件,亚洲人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我们会努力训练去接近世界水平。”

  最后刘翔大声地说:“希望2008年中国能无论金牌奖牌统统地第一。”

  他的这最后一句话又把记者们逗乐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刘翔”的相关新闻
图文-孙海平刘翔赛后遭遇围追堵截 听听是什么问... (2006-12-13)
图文-孙海平刘翔赛后遭遇围追堵截 飞人不忘搞怪 (2006-12-13)
图文-孙海平刘翔赛后遭遇围追堵截 接受半岛采访 (2006-12-13)
图文-孙海平刘翔赛后遭遇围追堵截 庞大的记者群 (2006-12-13)
图文-孙海平刘翔赛后遭遇围追堵截 围追堵截现场 (2006-12-13)
图文-孙海平刘翔赛后遭遇围追堵截 含笑回答提问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