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藤真人跨栏夺铜成刘翔粉丝 称战胜偶像不可想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3:1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2日电内藤真人:战胜刘翔太难了

  新华社记者王妍肖春飞

  日本选手内藤真人12日很高兴,不仅是因为他获得了亚运会男子110米栏的铜牌,还因为他跟中国的刘翔同场竞技。

  赛后的内藤非常兴奋,笑得嘴都合不拢。他说:“这是我有生以来得到的第一块国际大赛的奖牌,而且在最后冲刺阶段,我差点就超过了中国的史冬鹏。多哈真是我的幸运之地。”

  身高1米85的内藤一副憨憨的模样,笑起来还有一些羞涩。他说,在刚开始接触这个项目时,曾对跨栏望而生畏,迟迟不敢跨越。当他战胜自己、征服跨栏以后,便对110米栏项目充满了热爱,尤其喜欢跳跃奔跑的感觉。

  谈到刘翔,内藤说:“我10年前就认识刘翔了,在各种比赛中也经常遇到他。后来刘翔的成绩日益提高,而我却没有太大进步。因此,非常遗憾很少有机会能跟刘翔同时出现在比赛中。今天我能跟他同场竞技感到很荣幸。”

  内藤说起话来滔滔不绝:“我今年26岁了,而刘翔才23岁。110米栏本来是美国人的强项,但刘翔的出现改变了历史。同为亚洲人,我深感骄傲。我从没想过要战胜刘翔,那对我来讲太困难了。但他是我的榜样,我要向他学习并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不仅是为了明年的大阪田径世锦赛,还有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

  内藤现为日本法政大学的学生。日本短跑名将末续慎吾是他的好朋友。他110米栏的最好成绩为13秒47。(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